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的季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季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朵花都要經歷花開的痛苦。撕心裂肺地痛過後,絢爛如霞的花朵的綻開,只是為了迎接花落。 

  記得有一種很特別的花——曼珠沙華。傳說其在黃泉路旁盛開,在奈何橋邊生根,五百年開花,五百年長葉。這花有着妖艷的容顏,可那鮮艷如火的花朵卻不與青翠的葉共生。這或許是一個遺憾,但也只有這種殘缺的美,才能祭奠那生命永恆的美麗。因為有它如火如荼的開放,才使得那些亡靈通向生命輪迴的道路如此燦爛。曼珠沙華的花朵反卷如龍爪,顏色鮮紅冶艷,又像一雙向上帝祈禱的手,書寫着對生命的熱愛和忠誠。然而在這種妖嬈的美下,有沙華對曼珠的思念,有曼珠對沙華的依戀,有他們對分離的怨恨和無奈。靜靜聆聽那花語,那首正在吟唱的生命之歌;將視線融入那片美麗的深紅,感受生命與愛給人帶來的刻骨銘心的痛和幸福。 

  有人曾說過花兒的開放是有聲音的。那纖弱、隱隱的聲音,那麼小那麼脆弱,帶着一絲不經意的羞澀。一聲輕輕的“啪”,花瓣緩緩的舒展開來,纖細的花蕊在陽光下微微搖晃。一股柔風吹過,花兒如玉般的花瓣在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幽香。這香氣彷彿是生命的低語,輕聲訴說花兒開放的艱辛:當它只是個花苞的時候,它就已經把開花的夢想埋藏在心底,懷揣着這樣一個聖潔唯美的理想,花兒在漫長的等待里,歷經痛苦和煎熬,孕育出娉娉婷婷的花朵。在綻放的一剎那,它顫抖着,忍受着這最後一刻痛苦。因為花兒只為花落而綻放,為生命而綻放。 

  紅塵俗世,有的人能輕而易舉的登上社會的頂層,而有的人奮鬥一生,也只能在社會底層殘喘。縱使我們被上帝遺忘,可我們努力過,奮鬥過,至少我們擁有綻放的幸福 。 

  聽,那花開的聲音,這是生命之花最燦爛的綻放 。 

  在花開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季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