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天上,太陽高高掛起,火熱火熱;地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大街上,張燈節彩,街道上,乾乾淨淨,人們的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今天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大家能不高興嗎?公交車中,大家也已接踵摩肩,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一對母女在侃侃而聊,那便是我和我的媽媽。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正品嘗着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時間吞噬着這盒冰淇淋,很快,她手中只剩下一個空盒子。隨着她手臂一揚,空盒子飛了出去,從我眼前掠過。

  望着車窗外那許久沒有落地的空盒子,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心酸。“當”盒子落地了,那聲音是那麼響,那麼響。專註地盯着那盒子,遠處,彷彿有一個身影,彎着腰,將空盒子趕進了它該去的地方。我已聽不見周圍的嘈雜聲,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他們。飛蛾圍繞着閃爍微弱黃光的路燈。已是凌晨,人民都已安然入睡,大在這黃暈的燈光下,我們和約清楚地聽見“唰唰”聲。那些人彎着腰,拿着掃帚,拿着畚箕,不辭辛勞地工作着,工作着。他們就是辛苦的清潔工人們。空氣是如此安靜,唯一能聽到的是他們的喘氣聲和他們勞動的聲音。東方,朝霞又現,他們在忙碌中迎接着新的一天。夕陽染紅了半邊天,他們又開始忙碌。路上的行人都匆匆趕回家,與親人們在一起共進晚餐。可是清潔工人們則又目送着光輝已過的夕陽。各家各戶中,響起的是餐桌上的歡聲笑語,各條馬路上,也再次響起了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唰唰。唰唰”。

  夏天,蚊蟲叮咬着他們,悶熱的天氣使汗不停地往外滲,他們汗流浹背。可是當夜深人靜時,動聽而熟悉的聲音卻沒有停止。寒冬,北風呼嘯,晚上的氣溫驟然下降,可是我們仍可看見那些裹着大衣,拿着掃帚的清潔工人們,通紅的雙手利索地將垃圾剷除。

  他們迎接着朝霞的出現,他們目送着夕陽的消失,他們忍耐着酷暑的難熬,他們抵擋着寒風的侵襲。日日夜夜,春夏秋冬的辛勞,為的只是有一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他們奉獻得已太多太多,那偉大而平凡的氣息瀰漫在整條街道中。我們不應該讓他們有再多一次的彎腰。家園是大家的,讓我們攜手來保護這個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路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