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上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上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比爾・蓋茨的Inter網,本是一個好東西。但是,它也是一柄雙刃劍,如果不會恰當地使用,同樣會給我們帶來傷害。因此,我們不應該反對上網,而是要提倡“健康上網、綠色上網”。 

  網絡的興起,建立了一個虛擬的世界和虛擬的社會。雖然網上世界是虛擬的,但在網上衝浪的人缺是實實在在的。俗話說,“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網上的人同樣是形形色色的,什麼樣的人都有。而且,在現實社會中將自己隱藏得很深的人,在網上社會中,由於是處於一個虛擬的世界,也許還會將自己所有惡的一面暴露無疑。不然,為什麼會有人在網上行騙,也有人在網上受騙呢?因此,當我們上網時,面對網上大量的各種各樣的信息,應當加以選擇的接受,決不能來者不拒,照單全收。一來,網上的信息太多太多,我們無法全部接受;二來,網上信息也不可能全部都是真實的、善意的、健康的。我們必須將網上所得到的信息加以過濾,只吸收那些真實的、對我們的學習有用和有益的的健康的信息,拒絕那些虛假的、有可能污染我們的思想意識、影響我們的健康生活、對我們的學習非但無益而且有害的信息。也就是說,要綠色上網。 

  我們對待網絡,應當把它看成是自己學習的工具,生活的助手,而決不能把它當作依賴的對象,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網絡來解決。網絡的興起,確實可以幫助我們解決許多學習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但它也僅僅只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手段,而決不是全部手段,我們沒有理由完全依賴於它。 

  完全依賴於網絡,就會沉湎於網絡,忘記了網絡外面還有一個真實的世界,真實的社會。沉湎於網絡,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和生活,甚至會改變我們的性格,侵蝕我們的靈魂,阻礙我們的成長。所以,我們上網,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目的,就是要讓網絡為我們服務,而不是讓網絡把我們束縛;就是要做網絡的主人,而不是做網絡的奴隸。這也就是說,要健康上網。 

  健康上網,綠色上網,這既是我們上網的目的,也應當成為我們上網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上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