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鼓舞着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鼓舞着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緒就難以平靜,因為這首歌使我想起一個人———雷鋒。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

  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火車上,他看到有乘客沒座位,他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別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他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凳子,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忙上忙下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的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的滿頭大汗,快過來歇一歇吧!”我不累!”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是永遠不知道累的,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我記得有一個晚上天氣十分寒冷,窗外的北風呼呼地刮著,而且時候不早了,可我還沒有完成自己的學習計劃,我已經十分困了,想留給明天在做。可轉念又一想,明天有明天的事,今天的計劃要今天累完成。我要學習雷鋒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想到這我擰了一下自己,有打起精神來繼續學習、繼續學習,直到完成計劃,我才揉了揉眼睛睡覺去。

  雷鋒叔叔也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不穿了又穿。我們現在的條件雖然都比以前好了,要什麼有什麼,但我們要勤儉節約,不必吃穿,把爸爸媽媽掙的血汗錢用在刀刃上。我經常把爸爸媽媽給的零花錢贊着,攢夠我買書的錢就買書去。我從不亂花父母的錢。穿衣也是這樣,我從不羨慕那些穿名牌奇裝衣服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爸爸媽媽掙錢不容易,我們應該發揚艱苦樸素的精神。

  在生活中,雷鋒叔叔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有一次我我乘公共汽車買書,車上人很多我上車后找到一個座位,屁股還沒暖熱,就上來一個帶孩子的阿姨,他很調皮,把手伸到門縫裡,結果把手擠了,疼得哭了起來,非讓媽媽抱起來。我趕緊起來給這個阿姨讓座。車上的人都誇我是個好孩子!

  三月是學雷鋒日,讓我們共同學習雷鋒精神,並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讓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共同行動起來吧!願雷鋒精神常住我們心間,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

  初二:自難忘你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鼓舞着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鼓舞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