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懷戀故鄉,就不得不想起房前屋后的竹林了。 

  從奶奶這輩到我們這一代,不知歷經多少年,多少滄桑,而竹卻像虔誠的守望者,陪伴着我們走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生,竹是“看”着我長大的,就像爺爺奶奶一樣看我,愛我那樣,所以我經常親切的管它們叫“家人”。 

  童年的傍晚,爺爺奶奶與我閑談。我們的每次談話都會提及這些竹。奶奶望着這些竹,由衷的說:“宸宸,說實話,有時我會異常的思念你們。我就把這些竹分成三部分,一部分當作你爸爸,一部分當作你媽媽,另一部分當作是你。每當思念之時,看看這些竹就滿足了。”“哦”?孩提時代的我,不懂得那種揪心的思念,只是放眼望去,大片竹林之間確實有兩棵花椒樹,樹穿插在裡面,既而分成了三等份。 

  三等份的竹林勾起了奶奶對兒女的思念;三等份的的竹林反映出了奶奶的孤獨;三等份的竹林同樣也鑄造了全家人的幸福。這些竹,不僅再寂寞時,陪伴着爺爺奶奶,而且也誕生了一筆寶貴的財富。 

  在父親那個年代,由於解放初期家家都還沒有寬裕起來,那時的爺爺奶奶身為人父,人母,都非常疼惜自己的兒女。於是,每天忙於勞作,特別是那些竹,被作成了竹簍,魚竿,賣了以後換一些錢來買糧食,衣服,交學費,才讓家庭度過難關,才讓爸爸從大山坳里走了出來。 

  而現在,家庭完全不需要用賣竹來維持生活了。可是,爺爺奶奶仍然把竹子拿去賣,把錢換一些農家的蜂蜜交給爸爸叮囑着說:“這是別人自己養的蜂蜜,喝起來健康,要早晚每天喝一杯。” 

  端起蜂蜜水,不由想起了竹,想起了爺爺奶奶那勞作的身影 

  再次回到家鄉,看見那些竹,看見滿臉褶皺的爺爺奶奶,內心湧出了一絲衝動,上前迎面擁抱了爺爺奶奶,強憋着淚水的眼眶看着可愛的竹子,只能用一個“愛”字來表達我對竹子和爺爺奶奶的恩情。 

  雖然沒有目睹過爺爺奶奶在竹林里的身影,但內心卻有一塑偉大的形象:爺爺奶奶頂着烈日在竹林里勞作,他們需要竹林,於是,竹林就陪伴着他們,陪伴着一生一世。 

  “家人”,我愛着你們,就像愛爺爺奶奶一樣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