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握你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你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謙謙君子,溫潤如玉”一直以來都是人們對你的評價,但身為一介書生,仍能胸懷天下。你,抱定赤子之心,於無聲處守護民族氣節。讓我以一杯殘酒,遙祭那些英雄的孤獨,挽起千年低語成一個結。

  那夜嫩寒鎖江,薄霧縈迴,形容枯槁,沉吟澤畔的三閭大夫,涉水而來。在小人奸黨的譏笑里世人都道你的執拗,而我卻知道,你的眼極冷,心極熱,情濃如斯。

  你隨春花而痴,隨夏夜而醉,隨秋月而思,隨冬雪而靜。無奈謇謇忠心盡赴抱石沉江。我多想握你的手,而你卻不肯走。我知道,你等待的是奸佞見逐,君側得清;你等待的是金甌完整,名生太平。終此一生,即使讓璀璨的生命作為一個毫無光華的附加,你也心甘。

  前途茫茫,又有多少人在你身後,如同伯荑採薇,顏回固窮,蘇武牧羊一樣至死不渝,追尋着生命底蘊的如豆一燈……

  動蕩的歷史,激化的矛盾構成了“慷慨而多氣”的建安文學。在三曹七子后便有了魏晉名士的綽約風骨。常常有人拿你與阮籍相比,他們在扼腕,在喝嘆,但很少有人品味過你的生命境界。刑場之上那遙遠的絕響,猙獰的死亡由此被擊碎,如同一片碎紙紛紛揚揚。阮籍的喝酒佯醉,窮途之哭,自死至終都在騙人騙已。我想握你的手,讓生命之花常開不敗……

  軟軟的宋朝,有瘦瘦的江山和亂亂的局勢。當塞外的狼煙燎至中原,朝野之上主戰派和求和派分庭對抗,詞人中豪放派與婉約派大相徑庭。

  你,立於烽火硝煙。刀光劍影的最前方。拋開吟風詠月,閒情逸緻,一時間成為了登高一呼,響者雲集的勇士。“烽火揚洲路”上的你,怎奈企圖憑藉長江天險苟延殘喘的朝臣,一生壯志難酬。挑燈看劍,夢回連營的你,從未言悔。多想握你的手,揮開那些粉飾太平的歌功頌德……

  你,心憂天下,為捕蛇者感慨萬千,對鈎心鬥角者義憤填膺。你的不屈人格註定要將你推向永洲。小石潭中,西山之上,你貼心如衣。你是滿腹傷感的奇女子,國破之凄,喪夫之痛,改適之苦。雁字回時,勤修《金石錄》,梧桐冷雨之夜,考撰《漱玉詞》。多想握你的手,重走你的路,哀民生多艱,憂家國天下……

  你是一篇美文,行雲流水的音律,迭宕起伏的韻腳;你是一身珠玉,晶瑩剔透,瑞光四射。“五十之年,只此一死”你自投頤和園,死於自己追隨一生的國學,這是讀書人最大的悲壯。那一天,簡毀珠散,日月無光。多想握你的手,再為人間詞寫下註腳……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愛國情結是中國文人的志氣,是血肉之軀千百年來吟唱的主題。位卑未敢忘憂國,弱質書生又如何?我想握你的手,讓精神穿越時代長青。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你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