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河落日,一路花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河落日,一路花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漫漫長河,裊裊青煙;古道西風,灼灼落日。你站在天際,俯瞰人間萬物蒼生。

  風聲呼嘯,彷彿你張狂不羈,玩弄世事於鼓掌的傲然的笑。

  你創造生命。從上古的藍藻到白堊紀的恐龍,從遠古的猿猴到古代類人猿,再到石器時代初步成型的人類。你無時無刻不在讓世間誕生新的生命,無時無刻不在使生命擁有更高深的智慧和思維。你,是生命的頌歌。

  你消逝生命。從上古藍藻的敗謝到火山噴發滅亡的恐龍,叢原古板塊分裂的猿類哀鳴到類人猿中異種的廝殺,再到人類世界必然的死亡。你無時無刻不在創造生命,卻也無時無刻不在毀滅生命。你,是索命的修羅。

  你創造文明。從古代埃及的傳說到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從古希臘的不滅神話到古羅馬帝國的強盛,再到古代中國唐堯虞舜的英明。胡夫金字塔中人類智慧凝集的神秘,復活島上長久矗立的石像,麥穗田中蘇格拉底不倦的教誨,迦太基土地上屋大維創造帝國的勇氣,諸子百家四書五經中源遠流長的經典……文明的創造,不過一念之間,卻是如此的宏大壯美。

  你湮滅文明。從古巴比倫的消失到羅馬帝國的覆滅,從古希臘的思想之爭到古代中國的王朝更迭。悲憫詩歌中蘊藏的鮮血,空落宮殿中吟誦的哀歌,瘡痍土地上累累白骨的凄涼。巴特農神廟,圓明園,幾千幾百年創造的人類文明奇迹,也不過輕易焚燒泯滅在一把由慾望控制的,惡作劇般的烈火中。文明的湮滅,也不過彈指之間,卻是如此的心傷凄美。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你發泄不滿的方式是戰爭。從羅馬帝國的征戰到日耳曼的奪權,從拜占庭帝國的興起到奧斯曼土耳其的擴張。從亞歷山大十字軍東徵到條頓騎士團佔領普魯士,從奧地利王位繼承戰到普西法對奧匈帝國的挑戰。從英國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成為日不落帝國,到英法百年戰爭。從中國的王朝更迭到沙皇俄國的領土擴張。從日本的日出之國到普魯士的王朝戰爭。從拿破崙的四處征戰到波蘭的八次瓜分,從德意志第三帝國的建立到美國獨立戰爭……冷熱兵器的時代,你長劍撒開處,萬丈營火獵獵,十里沉浸在悲歌中的枯骨,大片大片的鮮血染紅了美麗的山河,天地間一片悲涼。着名的戰役,輝煌的勝利背後,哭泣的是百姓,心酸的是國家。你掛上不可一世的笑容,仰望如血旌旗上墜落的殘陽。

  ……

  你,轉瞬即逝;你,不可改變。無論是生命文明還是戰爭,你只能讓我們更清晰的銘記歷史的錯誤,更積極的反省自身的問題所在。銜殤閱史,以史為鑒。你,是生命唱不完的頌歌,也是生命做不完的凄詩;你,是文明的<<創世紀>>,也是文明譜寫不完的悲歌!

  歷史的長河緩緩流淌,你傲立世界之巔,看着過去的一切所作所為,你笑了,仿若女神的溫婉明媚,好似王者的孤傲陰霾。瀟洒轉身,踏步離去,再無回頭。不再留戀過去,不再沉溺輝煌,不再對過去的歷史念念不忘。過去了,便回不來了,一切也只是過往雲煙,只留下一個凄然決絕的背影,在長河落日圓的天際,緩緩拉出一道狹長的影……

  大漠孤煙,星空浩瀚。

  長河落日,一路花香……

  陝西西安西鐵一中初二:詹若涵

您正在瀏覽: 長河落日,一路花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河落日,一路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