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韻律清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律清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韻律清音 標籤:韻律作文

犁花院落溶溶的月光,和着柳絮池塘淡淡的清風,流入我的心中,輕輕地拔動我的心弦,敲響我的心鍵,奏出曲曲遠古的清音…… 

  歌,這縈繞於耳際的溫柔樂曲,我稱之為“清音”.這清音非.絲非竹,是悠然飄進庭院的韻律…… 

  這清音,穿過了唐朝橘紅的煙塵與宋朝暗黃的天宇,來到這月光如水的庭院.是龍章鳳姿的米糠嵇康臨刑前的千古絕唱嗎?放蕩不安的外表下有着怎樣的高貴心靈?面對如此強大的司馬集團,他選擇堅持,堅守自己心中高貴的選擇。難怪千百年後,他那驚世駭俗的選擇會流芳於世界! 

  這清音,飛躍了時空隧道,飛過了無無限的大西洋,來到了這犁花滿園的庭院,來到了這位智者面前。他為我們創造了美麗的“心靈花園”:紫羅蘭的芬芳、飛鳥的叮嚀、天空的蔚藍……我選擇內心的寧靜,“忠於心靈亦忠於自己”,康德如是說。 

  這輕音,落在歷史的海岸,慢朔那一道道歷史的溝渠,飄向這月光如水的庭院。楚大夫沉吟江畔,九死不悔;陶淵明悠吟南山,飲酒採菊……縱然掐媚污衊鄙視聽,也不隨波逐流;縱然馬革裹屍,魂歸吳西,也要陽聲邊塞逐鹿狼煙;縱然一生清苦,終歲難飽,也要……多少遷客騷入高聲底吟,隨着這清音縈繞在月色溶溶的庭院中。 

  悠然間,他們遠去了,伴着清風明月,我知道這一去,變是無回。 

  今夜,月依舊。選擇一方梨花飄香、月色滿園處,靜下心來,傾聽、聆聽……

您正在瀏覽: 韻律清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律清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