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細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細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細節

  把握一個今天,勝似兩個明天,細節決定成功,點滴鑄就輝煌。用習慣和智慧創造奇迹,用理想和信心換取動力。百分之一的錯誤導致了百分之百的失敗,一釘損一馬,一馬失社稷,你是否聽到一個遠去的王朝風中的悲鳴——細節決定興亡!古英格蘭有一首着名的名謠:“少了一枚鐵釘,掉了一隻馬掌,掉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丟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敗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個國家。這是發生在英國查理三世的故事。查理準備與里奇蒙德決一死戰,查理讓一個馬夫去給自己的戰馬釘馬掌,鐵匠釘到第四個馬掌時,差一個釘子,鐵匠便偷偷敷衍了事,不久,查理和對方交上了火,大戰中忽然一隻馬掌掉了,國王被掀翻在地,王國隨之易主。汪中求先生在《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說:“中國絕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絕不缺少各類規章制度、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執行。”常常反思,是我們沒有宏大美好的理想,還是缺少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都不是,我們只是缺乏從細、精處入手的工作作風。我們做一件事,如果把握好了每一個環節,把每一個細節經營完美,那麼,終端結果的完美必將水到渠成。“細節決定成敗”其實是一個很樸素而且操作簡單的道理,只是人們在實踐中往往太容易忽略一個又一個看來微不足道實際上卻影響全局的細節,才使得本來可以預期的成功由於過程管理在細節上存在諸多疏漏而歸於失敗,這樣的教訓我們應該時刻記取。“一着不慎,滿盤皆輸”就是前人對不遵循“細節決定成敗”這一規律而導致失敗的生動總結。一艘遠洋遊船在大海上失事了,事後人們在閱讀航海日誌時發現,導致遊船失事的原因原來竟然是船員們(包括船長)在此之前每人都出了一個似乎無足掛齒無關宏旨但最終卻造成致命後果的“小小”紕漏。

  細節不是“細枝末節”,而是用心,是一種認真的態度和科學的精神。所以每個人都要好好把握細節。

  初二:紫by兮 張鈺熒

您正在瀏覽: 把握細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