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憶似水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流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桃李春風,柳絮滿天飛的季節里,一個弱小的嬰防呱呱墜地。在一雙雙充滿愛意的眼睛的觀注下,她開始茁壯成長,伴隨而來的,她開始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她開始學習,在家人悉心地教導下,她開始經歷一個由淺顯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較多的學習過程,而這其中,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又包含了多少承載着綿綿愛意的似水流年!

  欣喜產生於一瞬間,坐在搖籃車裡,望着呢喃的燕子,於是爺爺教她背“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歸來。”哦,宋詞是會飛的;叭在窗前大圓桌上,指着映紅的荷花,於是爺爺搖頭晃腦地讀“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哦,古樂府是有顏色的,還散發著淡淡香味兒;在黑暗的雨夜,伴着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和媽媽的體溫,她乘着夢兒穿過尼羅河,越過丹麥海峽,與白鬍子的安徒生爺爺做遊戲;在明媚的春風裡,坐着如碧絲的草上,躺在滴綠枝的秦桑下,聽着爺爺講的三國故事,她很想騎騎赤兔馬,見一見威風八面的關雲長。這些點點滴滴的欣喜讓她對以後的生活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讓她擁有了不盡的知識。

  傷痛產生了不可磨滅的映象。當她抓着小雛雞發出得意的笑聲時,當她突發奇想把花衣裳剪破時,當她把筆丟下溜出去堆雪娃娃時,當她不聽話頂嘴被關進黑房子時,她都毫不客氣地挨了一頓結結實實的“教訓”。於是她覺得自己委屈了,傷心比那個屈原還多,眼淚比那個南唐後主還要向東流時,她得到了一番充滿溫情又合理的解釋,她懂得了不要欺壓弱水,懂得了一針一線來之不易,懂得了堅持,懂得了忍耐,她懂得了基本的做人道理,得到了在學校和書本中都汲取不到的力量。

  淚水和歡笑豐富了她的平淡人生,在父親的鼓勵下,她爬上了長城,爬上了泰山,登上了岳陽樓,登上了觀海台,在掛着淚的笑渦中,他學會了要有山一樣雄偉的腰板,海一樣廣闊的胸懷,每一次流淚,她都依偎在家人身邊,這裡是最寧靜的避風港;每一次歡笑,她都分享給全家,這裡是心靈深處最美好的香格里拉!

  有欣喜,有傷痛,有淚水與歡笑,這就是她的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而永不流逝的,是那斷美好有意義的幸福時光!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