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順其自然,超凡脫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其自然,超凡脫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放得功名富貴之心下,便可脫俗;放得道仁義之心下,才可入聖”。是說只有放得下追求功名富貴之心,才能超凡脫俗;只有能接受仁義道德之心,才能進入聖人的境界。

  大凡普通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舒適,追求的途徑不外乎功名富貴,但沒有看到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會被套上種

  種枷鎖,古云:“行為物役”。當你刻意去追求功名富貴的時候,就會逐漸迷失在感官之中,失去支配自己的自由。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如果成溺於其中就無法自拔,滿足了一個慾望還有下一個,在不停追逐的過程中,你已經迷失了本心。

  追求道德追求道德修養比追求功名富貴似乎高尚許多,其實某種程度上它們是有相通之處的。你既然要追求道德仁義,自然會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要符合道德的標準。為了某種目的而做,就脫離了這行為本身的意義。

  人生最高境界是逍遙,逍遙即無所待。無所待不是什麼都不要,而是順其自然。

  敢問現實中,有幾人能達這種境界?我也在追求這種境界,但我上初中了,我的主要任務是努力學習,就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這人生至高境界。相信許多人也跟我一樣吧!

  不過,就算有任何因素的影響,也不能動搖我對人生的探索,對人生的思考,對人生的追求。順其自然,超凡入聖。

您正在瀏覽: 順其自然,超凡脫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其自然,超凡脫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