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金錢欲腐蝕的心——我讀《我的叔叔于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金錢欲腐蝕的心——我讀《我的叔叔于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被金錢欲腐蝕的心——我讀《我的叔叔于勒》 標籤:《我的叔叔于勒》續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我的叔叔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主要講述的是菲利普夫婦在收到曾經給自己家的經濟帶來很大麻煩的于勒的來信后,對他翹首以盼,對他在信中描述的生活充滿嚮往,而在去哲賽爾島的船上看見窮苦蒼老的于勒后,卻又對他唯恐避之不及、萬般唾棄的頗有諷刺意味的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于勒在年輕的時候確實有過錯:他揮霍無度、行為不正,令哥哥菲利普的家庭陷入了經濟的困難而最終被遣送上了去美洲的航船。但是,從故事的後半部分看來,他在美洲的生活一波三折、飽經風霜,使他淪落到了在船上當買牡蠣的窮水手的境地。對於這樣的窮光蛋于勒,菲利普夫婦不但沒有給予一點同情與關心,反而卻只想着自己進入上流社會的美夢成為了泡影,盤算着要避開他,害怕他再次成為他們的累贅。再想想他們知道實情之前,簡直把于勒當成“救世主”一般,整天盼着他掙了大錢衣錦還鄉,那句:“唉!如果于勒竟在這隻船上,那會叫人多麼驚喜呀”就將這種心理表現得淋漓盡致。將二者相對比,可以看出他們是以地位的高低與財產的多少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親情的珍貴在他們心中已經被虛榮心和唯利是圖的冷酷模糊。追求舒適的生活本沒有錯,但他們的心已經被金錢欲腐蝕,原本可以是積極的態度被扭曲了。 

  現實生活中,也有像菲利普夫婦這樣的人。他們只認錢不認人,一心追求奢華闊氣的生活,拚命想要融入小圈子……像這樣把金錢當做“上帝”的心理有什麼意義呢?它只會像魔鬼一樣纏着你,腐蝕你的心。歌德說:“如果你失去了金錢,失之甚少;如果你失去了朋友,失之甚多。”這句話很有道理:在這些“拜金主義”的人追求着自以為是萬能的的東西——錢時,殊不知,一些用錢財買不到的東西正在漸漸消逝。等到他們後悔的時候,也許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應該引以為戒,對金錢要有正確的認識,不為其沖昏頭腦,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樹立一個健康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同時我要說明的是,不要過分看重金錢並不是不要追求美好生活,因此我們也應努力上進,為更好的未來打拚。 

  金錢是把雙刃劍。如果你有良好的心態,他就會成為你盡職的僕人,為你服務;如果你對它過分貪戀,它就會反過來住在你的靈魂,變成一個十足的“魔鬼”。要“天使”還是要“魔鬼”,一切盡在你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被金錢欲腐蝕的心——我讀《我的叔叔于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金錢欲腐蝕的心——我讀《我的叔叔于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