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的大地在等待,等待着我的到來:在郊外,田圃與牧場靜靜地等待,它們等待久了;在水鄉,魚塘和小溪靜靜地等待,它們等待久了。於是我作為春天的使者,來探訪四月的大地。

  我悄然無聲地來了,沒有人注意到我的蹤跡,但當人們打開窗戶,將會發現空氣因我的到來變得清新,土地也因我的到來變得滋潤;當人們走出戶外,會聽見小鳥用歡快的歌聲慶祝春的到來,看見小草也因春的到來笑出了眼淚。哦!那是淚嗎?不,那是我,我的愛心像一根根細細的絲線把天和地緊緊地連接、交織在一起。我輕輕地來了,又甜又准地呼喚着每一個孩子的乳名。我不讓雷電喧嚷,也不讓風擁擠,因為我生怕驚擾那些我所關愛的孩子。

  可是孩子們啊,為什麼獨自撐傘在雨中行走?如果你傷心,讓我來安慰你;為什麼要關起你們的門窗,拉上你們的帘子?如果你孤獨,讓我來陪伴你。可是不要用傘和門窗將你我相隔,它們只會隔開我對你們的愛。

  為什麼在我來時拒絕我?我是到大地上來親近你們的,我是四月的客人帶來春的洗禮,為什麼不揚起你們的臉讓我親一親?為什麼不踩着我腳步的拍子,跟我一起去親近大自然?潤如油膏的田圃的泥土值得你去踩一踩,牧場里就要抽發的忍冬的新苗值得你去看一看,溪水新編的洗衣謠值得你去聽一聽。快,跟我繞着池塘跟跳躍的魚兒說聲好。

  你們歡快的笑聲讓我想起了兒時的我在白雲的襁褓里的笑聲。是的,我來自很遙遠的地方,那裡有聳立的山峰,滿天的白雲,就像你們所聽的童話中的仙境一般。我真是個幸運兒,那時的我無憂無慮地玩耍,我是笑着長大的,願你們的童年也能像我的童年一樣。

  讓我叫醒你們吧,無數的母親懷裡睡得香甜的孩子:不要做躲在屋檐下的麻雀,快張開你們的翅膀吧,接受風雨的洗禮;不要把烏雲裝在心裡,它們只會讓你們悲傷,讓我來吹散它們;一點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讓我教你們勇敢地笑吧!難道你們不曾看到,世間萬物都因我的到來而笑了:那柳條兒見了我笑彎了腰,那石獅子見了我笑出了淚,那小燕子見了我笑斜了翅膀,那旗子見了我笑得嘩啦啦地響……所以請你們也跟我們一起勇敢地笑吧!只有你們笑了,春天與希望才會真正降臨在大地上。

  我來了,我來了就不再回去了。當你們自由地笑了,我就會快樂地安息。總有一天,我祝福的心愿會變成你們吃蘋果時嘴裡嘗到的那份甜。到那時,我才算真正完成了使命。謝謝你們,親愛的孩子們,讓我找到了終身的歸宿。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雨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