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隨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的清晨,漫步在鄉間小道上,心情很是低落。多次努力,卻依舊失敗,老師家長的眼神失望至極,可我想說:“我真的努力了。”正如眼前此景,沾衣欲濕的花瓣飄落在泥土上,隨着風兒一次次嘗試飛去又一次次的落下。“再怎麼努力。也只是徒勞罷了。”

  走着走着,突然覺得身後灌木叢旁有些異動,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男孩蹲在一棵灌木旁,正端詳着面前的植物。“唉,這是第七次失敗了。”小男孩輕聲自言自語道。我心中頓時·咯噔一下,這不正好說中我的心事么。我走上前去,順着男孩的目光看去,原來正是一隻小小的蝸牛順着灌木垂在地上的葉子向上爬去。她五彩的貝殼還沾着點點雨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如一顆星星般冉冉升起。它蠕動着身體吃力地爬着。我看着它,似乎有些期待:“祝你好運吧,別像我一樣……”他好像明白了我的心事,更努力地伸縮着身體,身後留下了一道長長的痕迹。只是老天彷彿有意捉弄他,在它行進的路途上,一股水流順着葉片向下流來,葉片變得越發濕滑了。小蝸牛一個不慎,向下滑去,剛剛的路又白爬了。我失望道:“唉,看來你和我一樣啊。”小男孩拉拉我的衣角,小聲道:“噓,別打擾他,快看。”只見他稍作整頓,有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似乎比上次更加鑒定,雖然是進三步退兩步,卻依舊向上爬着。我心中又燃起了些許期待,驚訝於這小生命的執着。想起了父親常常對我講的話:“不停步,邁小步。天天有進步。”或許,我真的還需要在努力堅持吧“唉,怎麼又掉下來了。”小男孩惋惜地說道。我看了一眼小蝸牛,心中又泛起了一絲失望。搖了搖頭,準備離去。剛走了兩步,小男孩又驚呼道:“總算成功了啊,小蝸牛,好樣的。”我急忙轉身回去,只見他終於到達了頂峰,如登山家一般揮動自己的雙手,揚眉吐氣的吮吸着露水。回望葉片上一道道白色的痕迹,那不正是他成功的見證么?我看着它,心道:這頑強的小生命都能通過努力,走向成功。或許我是收到了一些挫折,但遠輕於他所面對的困難。

  雖然道阻且長,但堅持着上下求索。終能勝利。

  回去的路上,花依然飄着,風依然吹着。但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人還是那個人,心情卻豁然開朗。

  上海市遼陽中學初二:夕顏天下

您正在瀏覽: 雨後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