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你的笑容還深深印在腦海,轉眼間,所有卻都已不復存在。這次,換我來愛你

  ——題記

  他真的是老了,倚坐在破舊的搖椅上,費力的仰頭看電視,他看不清了,只能望見幾個花白的身影在屏幕上閃動着,耳朵也聾了。卻在我跨進門的剎那,抬起頭,望向我,眼裡滿是欣喜。

  外公在印象里是很能幹的,燒得一手好菜,小時放學回家,便循着誘人的香氣屁顛屁顛的奔進廚房,書包都來不及卸。他便笑罵我:“小饞蟲,先把書包放好,再去洗手,飯菜不會跑掉的。”我便嘟嚷着嘴,不情願的走出廚房,卻趁他不備,隨即偷幾塊肉吃,嬉笑着將油漬抹到他的圍裙上,惹來他的一陣嘆息。

  他總愛翻那本破爛的營養食譜,坐在搖椅上,戴着老花鏡,顫顫巍巍的翻着頁,嘴裡還不停念叨着:“孩子長得快,要給她多補補。”有時,他能坐一下午,只為給我燒一頓合胃的營養菜式。每次看到外公專註而佝僂的身軀,我總是沒由頭地鼻頭一酸,撇過頭去,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後來的他,腿腳不方便,卻堅持要給家裡買菜,我知道,外公是知道我最愛吃什麼的,他總在菜式上花很多精力,只是想讓我吃的健康、開心。那一次,他出門買菜,卻狠狠地摔了一跤,下巴都撞歪了。他不得不住進了醫院,我再也沒機會吃到他親手燒的菜了,只是每日向醫院裡奔波,看他日益消瘦,茫然的盯着四周,像個孩子般無助。

  有段時間,他好些了,便能認出我了,像往日里一般慈祥的笑,為我細心地削蘋果,他說等他好了,一定再為我燒好吃的。我使勁點着頭,笑着,滿滿的幸福溢上心頭。

  那日學校放學有事,我很遲才回家,便沒去醫院。第二日,我匆匆趕去醫院。一進門,便望見他的床頭柜上整齊地排着兩個蘋果,一個變色的,一個粉白的。我在瞬間熱淚盈眶,外公沒有一天忘記給我削蘋果,哪怕我忘記了他,他依舊切切的盼着,盼着,直到天黑。

  我的感動與幸福,想淚水一樣決堤而下。

  思緒轉回,我望向搖椅上的蒼老的外公,上前緊抱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外公,這次,換我來愛你!初二:張晨汐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