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自己奔跑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奔跑起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自己奔跑起來”,奔跑已不是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奔跑。而是思想上,思維上的奔跑。要在課上勇於提出問題,回答問題,在課下勇於提出觀點,質疑權威,這才是奔跑。要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精神讓自己奔跑起來。

  讓自己的思維奔跑起來。

  每節課無論什麼科目的老師都會提出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時一定要讓思維奔跑起來。記得在政治課上,老師提出一個人物猜想問題,一段描述后,表面平靜的我內心裡思維正在奔跑,讓那些陳舊,生鏽的思維,重新加潤、打磨。從奔跑中蘇醒后的我大聲喊出答案,使政治老師知道一班還有這麼一個人物。不止政治課上,歷史課也一樣,當老師問出問題后,我的思維在奔跑,立刻道出答案。這是奔跑的力量。讓自己奔跑起來,畢竟我們“紅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來日方長”。要讓自己奔跑起來,“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讓自己的思想奔跑起來。

  記得一位偉大的指揮家,在指揮世上最優秀的樂隊,演奏最優美的旋律,當他發現樂譜中有異樣時,再三演奏,但都如此,面對評委的冷酷和音樂界的權威,他拍案大喊:“不!一定是樂譜的問題!”台下掌聲雷動,原來這是評委的“陰謀”。他就是小澤征爾,一位讓自己思想奔跑的人。學習偉人,我也讓自己的思想奔跑了起來。一次數學考試,老師批錯了一題,使我和滿分失之交臂,我自信沒有錯,經過多次精密地驗算,我肯定自己沒錯,但老師的權威使我望而生畏,這時只有讓自己的思想奔跑起來,才有動力、能力去質疑權威,最後我取得了這幾分,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提出問題,質疑權威。正是因為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才有了20世紀初期的新文化運動。要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有一句話叫:“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我們要勇於大喊:“我主沉浮!”我們是未來的主人,要讓自己奔跑起來,因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毛主席說過:“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我們要讓自己奔跑起來,畢竟“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北京市大興一中初二:蔣伯堯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奔跑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奔跑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