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一個農夫有五個兒子,這五個兒子都非常非常的聰明,但是呢!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一點也不團結,什麼事不管對或錯都要別人聽自己的,從來都不聽別人的意見! 

  一天,這個農夫從地里回到家,剛一進門就聽見他的五個兒子正在為了某個玩具爭吵呢!他們一看到自己的父親回來了就都嚇得合上了嘴,父親很生氣的用手指着他們問:“你們誰先帶的頭啊?”五個兒子就七嘴八舌的說:“是他,是他...他們一同亂指。”父親一生氣就說:“都別說了,既然你們閑着就吵架,明天你們都給我去地里看瓜去。”父親就把頭轉過去,把手往身後一背回屋了! 

  第二天,父親果然帶着五個兒子排着隊來到了地里,父親說:“今天我要去集上買化肥去,你們要留在這裡看瓜,不能讓別人偷走了。說完父親就拿着袋子走了。這時候老大站在前面高傲的說:“父親走了,我說了算,我們一人一個帳篷,自己看守着屬於自己的那一塊地!”說完挑了挑眉問大家怎麼樣啊!大家都一口同聲說:“好啊!反正不用理你們了!” 

  說完,大家都向自己的帳篷跑去了,到了中午太陽曬得暖洋洋的,大家都想睡了,就在這時,老四的地里來了兩個偷瓜賊,拿着袋子正在裝西瓜,老四就跑過去問他:“你們是誰?為什麼來偷我的瓜,我不許你們偷我的瓜!”老四剛說完正要上去搶過來他的瓜,結果不僅沒有搶過來瓜,自己還被推了個大跟斗,那兩個人把老四推倒了以後就繼續撿瓜,老四又打不過他們,只能幹着急,他就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邊哭還邊叫:“哥哥,哥哥有人偷我的瓜,哥哥,哥哥有人偷我的瓜,你們快來幫我呀!”老四就這樣反覆的叫着,老三聽見了,但他只是伸頭看了看說了句:“別叫了,別叫了,又不是偷我的瓜。”老五跑了出來,但他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我出來幹什麼,我又打不過他。”就又回去了。小偷背着瓜來到了一棵大樹底下分着他們偷來的瓜吃,邊吃還邊說:“這幾個孩子,這麼不團結,以後我們就有瓜吃了。”說著笑着他們又來到了瓜田這次是來到了老五的瓜田,老五跑出來說:“你們別偷我的瓜。”那兩個小偷把他熊了一頓,老五就跑回到了帳篷,任意讓小偷隨便拿。 

  到了晚上,這個農夫回來了,看到了瓜田丟了這麼多的瓜,就問他們怎麼回事,老五就說:“他們太厲害了,我打不過他!”老四就說:“他們來的時候,哥哥們都看見了,也不來幫我!”夠了以前我看瓜的時候頂多被偷一兩個,現在竟讓被偷了40-50多個,父親說。 

  父親接着給了他們五個人,一人一隻筷子讓他們折斷,他們都輕而易舉的折斷了手中的筷子,父親又給了老大五根筷子,老大沒有折斷,老二也沒有...他們五個人都沒有折斷這五根筷子,這時候父親說:“這一支筷子等於你們其中的一個人,意思就是說你們一個人是很容易被敵人打倒的,而你們五個人呢,就不會被敵人打倒,你們懂了嗎?”五個人異口同聲的說:“知道了。” 

  第三天,他們又去了地里,這是他們已經很團結了他們商量好怎麼對付敵人以後就又各自回到了帳篷,接着兩個小偷又來到了地里,這一次他們五個人從四面八方而來,用魚網把兩個小偷給網住爆打了一頓,兩個小偷被他們嚇跑了,從此以後再也不敢來了。 

  他們說:“以後呢,我們要更加的團結,我們要幫爹看瓜,這樣呢!爹就可以少干點!”大家一起擺了一個加油的姿勢,大說:“好!”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