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漸漸地,天慢慢被擦黑了。不一會兒便到了深夜,而我還在寫字桌上停留。

  只見我撅着嘴,敲着筆,一臉的無奈。空白的作文紙上只寫了“這件事我做對了”。心裡卻不停的想:“這件事,什麼事呢?”放學路上還是滿滿的思路,卻一點也倒不出來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作文紙上還是空空如也。怎麼也沒有思緒,突然,我突發奇想:“去網絡上參考參考吧。”等我打開網站,只見那一排排的選項,我又猶豫住了:“網絡上的作文,都被模仿過了吧?”想到這,我掙扎的離開了電腦。決定還是構思題材。心中像下起了淅瀝的小雨,我知道那將是漫長的。

  鬱悶的我思路還是展不開,無聊乏味。我似乎忘了作文的事情,隨手抽來了爸爸放在床頭的一本陳舊的雜誌,我不知為什麼在書中反覆的翻來翻去。突然,一個醒目的題目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一件事》。仔細地看了看內容,與題目緊緊相扣。這也太巧了吧,就是它了,可算是解脫了。可是,轉念之間,我突然認識到這是在抄襲呀,和作弊一樣的性質,這樣可恥的事情,我實在是難下手。算了,別動這門子心思吧,別為了一篇作文,讓自己成為不誠實的人。最終還是放下了這本雜誌。

  我痛苦的煎熬着,思索着。心想就是擠牙膏也要擠出來。可無論我把腦袋磕破也無濟於事。我的眼睛不時地向那本雜誌瞄了一眼,又將它捧起來。這麼舊的雜誌不會有人知道吧,誘惑進入了我的心靈……不。不能,抄襲就不是簡單的智商問題了,而是對人格的侮辱。作文好比一杯茶,別人泡過的茶葉,如何能再放進茶杯呢,這不但不香,還會令人噁心。還是自己的東西最好。終於,我定下心來:“心專才能繡得花,心靜才能績得麻”我冷靜了下來,靜靜構思,終於寫出了一片屬於我自己的文章。

  這件事我做對了,天空黑中泛着點點紅,好似我的心中射進了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