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母親——地球,給我們提供了無限的資源:富饒的土地讓我們成長;豐富的礦場讓我們使用;珍貴的淡水讓我們飲用……就在這舒適的環境之下,全球經濟突飛猛進,科技發展更為迅速,但與此同時一些不可再生的資源也正在縮小、消聲隱跡,引起科學家們的高度重視。 

  公元2050年,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提出 “海上電工廠”方案已在太平洋海域上施工完成,不要以為這是天方夜譚,這事可是引起全球轟動,大街上傳得沸沸揚揚,弄得婦孺皆知,家喻戶曉。而那位聰明絕頂的“肇事者”、“科學家”就是我。要問我決心何來,就要追溯到我46歲生日。 

  那天,許多科學家上門祝賀。我與他們便坐在沙發上聊天,隨着話題深入,竟談到全球有限資源危機,而“電”資源更是少之極少,“電”每日急劇下降指數更是讓身為科學家的我們覺得倍感壓力,再不有所發明,“電”資源將瀕臨崩潰,但全球發展離不開電能吶,可這幾年來,卻對“電”的發現一無所獲,更不要說發明了!在場幾位科學家以用令人震撼的數字向我們敲響警鐘,一定要在近幾年發明出“電”的開發! 

  生日會上的一個話題,引起我的重視,我無心慶生了。一回家,就撲到大量數據里尋找頭緒,決心要開發電能。經過幾夜不眠的“戰鬥”,決定將目標放在海洋上。據統計,2043年海洋麵積佔地球的80%,但許多海洋卻無用的,假如將電能開發在它身上,乃是廢物利用,豈不是值得!那就從風平浪靜的太平洋海域着手。 

  乘坐新型直升機來到太平洋海上方,想起了一個關鍵性問題,如何將水能轉化為電能了吶!本身水與電就不容,即使“容”了,也會使製造好的三分之二的電流流入海域,周圍海域受到大量電流影響,使魚群無辜電死,甚至一旦有漁船經過,就會發生觸電身亡,使其漁船爆炸,後果不堪設想,這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所以問題就在於要讓極少電流停在某個區域,並運用水能“複製”更多電能,再用先前發明的能源海底電纜將電能輸出,供外界使用,其製造速度必須達到1000安培/秒!僅這個數據足以讓我拿豆腐去撞牆了——信心失了一大半,但這又同時關係到全球電能危機,便拿出了毛主席的思想“不怕苦、不怕累”,用心、堅持往下做。 

  首先,我勘測了一下太平洋海域的情況,是十分樂觀的,雖不會有強烈水能,但只要將這些水能轉為大量電能供全球使用,一個世紀(別忘了2043年的一個世紀是200年)足矣。在一個合適地點下了浮標,周圍流域情況指數就浮現在微型電腦中,出現了一個驚人的數據——微量元素竟達到200毫克,超出原理!頓時,我有個大膽的想法,如果將大量微量元素與氚核結合,就應該能阻止電能外流了!我立刻提取些海水,拿到直升機中的小型實驗室。嘿,成功了!我馬上將直升機上所有的氚核投了下去,立即,我的微型電腦中出現了一個立體薄膜隔閡,那應該就是阻電流膜了吧。隨後,我回到世界科研小組,將我研發阻電流膜並成功的阻擋電流的事告知他們,他們再按照我所說的實驗了一遍,照舊成功。他們立即向世界組委會報告,調來了大量資金,讓我們投入發明以及建造。經過整整六年零一個月的時間,建造好了這大型、宏偉、全自動的“海上電工廠”,全球的電能危機種植一個段落。它乃是我的驕傲吶!於是,就開始了開頭的那一幕,我成名人了…… 

  “玲玲,快起床!”指責聲在我耳邊響起,難道剛才僅是一場空夢嗎?但我相信在未來的2050年一定會有一個巨大的“海上電工廠”屹立在太平洋海域之上,解救全球電能危機!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