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我要怎麼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要怎麼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民,小時候爺爺就教導我土地的重要。但在21世紀的今天,大多數人都認為農民是最不光榮的一個工作了吧!學習才是最有出息的,從古道今都有這個說法,不像今天,360行行行出狀元,但古時候人人多把土地看得比命更重要,時至今天,又有多少農民擠破腦袋都嚮往大城市跑,多少靠土地發家致富的人都打心底里瞧不起農民,認為鄉下人是土包子,太傻,太天真。但這也是在這髒亂不堪的土地上唯一一片凈土了吧,人之初,性本善。慾望遮住了人眼,戴着眼鏡看這世界又有幾分真實。

  每一階段都有每一階段該有的任務,每件事物都有其兩面性,有壞的一面當然也有好的一面就像黑夜和白天,黑夜怎知白天的溫暖,白天又怎知黑夜的誘惑,人也有兩面性,我喜歡看武俠小說,我最喜歡的是不正不邪的人,因為他們不像正人君子般的迂腐,也不像邪魔外道般的殘忍,只會憑心做事,相由心生。而我最討厭的,不是偽君子,也不是真小人,而是把自己放在事外的和尚,心口不一,力量強大,留戀紅塵。偏偏自命清高封建社會主義制度有壞的一面,但誰又能將好的一面封殺,古人的做法在現在人眼裡就像滑稽的小丑,但在未來人眼裡我們又何嘗不是,我最看重古人的一項做法,感謝神靈賦予我們分土地。我並不封建,認為真的有神靈,只是古人會感謝賦予談們一切的人,就算做錯了事,被原諒也是應該。

  但我們呢,隨着武器的一點點發展強大,人的慾望也隨着發展強大,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不變的真理。與其說我們落後還不如說別人的慾望變大,錯了就是錯了改也改不了但做錯事的人還理直氣壯的說我是對的,我就為生我養我的土地感到不公,人人多說地球是母親,我不這麼認為,土地才是我的母親,地球就像父親一樣,給我們提供舒適的環境,提供精子,在做錯事時教訓我們罷了。土地才是我的母親,養育着我,哺育着我,教育者我。不求回報,默默奉獻,即使人類越來越不把她當回事,但她仍然包容着我們。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沒有像父親一樣懲罰我們 這是用無聲的行動保護着我們。

  我恨自己,為什麼我沒有能力拯救我的“母親”。在過去,母親儘力為我們打造一個舒適的環境,留下一個無窮的寶藏;在現在,我們盡情揮霍着母親給我們留下的財產,為了死物傷害陪伴我們這麼多年的領悟;在將來,我們也許會離開這個被我們傷害得遍體凌傷的母親,尋找新的庇護地。但誰又會像母親這樣不求回報的幫助我們,我不知道,母親。你能告訴我么?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要怎麼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要怎麼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