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心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心英雄 

  ——讀《西遊記》有感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相信你們都聽過成龍演唱唱的《真心英雄》。對,世界上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付出努力的汗水才能換來的。 

  幾天前,我拜讀了吳承恩寫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故事的內容應該是老少皆知,說的是唐僧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取得西經,得到的事情。書中形形式式的人物都讓讓我銘記在心,但是在眾多的人物中,最讓我永生難忘的卻是唐僧。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都比較喜歡孫悟空,但是在我的眼裡,唐僧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英雄。唐僧在給皇帝做御弟時,觀音大師曾告訴他還有大乘佛法時,他依然放棄了榮華富貴,明知路程還有十萬八千里,路上還要遭受九九八十一難,但還是義不容辭地踏上了西天取經之路。我被他這種捨生忘死,為民造福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 

  在一路取西經時,妖魔鬼怪數不勝數,都想吃他的肉從而長生不老。可是他沒有退卻,一直堅持不懈,無論前方是狂風還是暴雨,無論是危險還是安全,他的一顆心就象堅定小船,一如既往地勇敢地向著彼岸進發。正如著名作家、教育家魯迅先生說過的: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了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唐僧最後通過努力終於 取到了真經。這就更加印證了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重要你肯努力,夢想終究會變成現實。但是沒有人會隨隨便便取得成功的。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去學游泳,可我就象一隻旱鴨子,怎麼也學不會,有一次把腿弄破了以後我就再也不想去學了。就在我準備打退堂鼓的時候我想到了唐僧那種不畏艱難的精神。於是我又一頭扎就水中練習了起來。工夫不負有心人,最後我終於可以在水裡游得歡暢淋漓了。 

  是啊,英雄不是隨隨便便取得成功的,有志者事竟成,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只有努力才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真心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