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來你也在這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你也在這裡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卡卡蹲在夜色里,雙手抱着自己。她白色的球鞋,白色的船襪。我猜想她的眼睛是潮濕的,唇應該是蒼白的。

  我說:噢,卡卡,我們走吧。

  我說:噢,卡卡,你到底想要怎麼樣呢?

  我說:無非就是一些小事,忍忍就過去了。

  ……

  最後我說:你這是自作自受,我不打算管你了。

  說完這話,我轉身就走掉了。我走過教學樓前那個亂得不像樣的花園,走過操場邊的一小排香樟樹,走過校門口那個賣麻辣燙的小攤。再往前走了一分鐘后我回頭了,我對那個賣麻辣燙的小姑娘說:我要一串香乾,一串火腿腸,哦不,都來兩串,還有,兩串鵪鶉蛋,要格外再加點辣椒。

  “要不得,已經很辣了。”小姑娘是從四川來的,她的四川口音很重。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和卡卡課餘的一大娛樂就是學她說話。

  要不得,圖圖你這樣子要不得。

  卡卡你看這樣子要得要不得?

  可是卡卡,我想說,你這樣子真的要不得。

  我站在路邊吃着麻辣燙,真的很辣,辣得我的眼淚就要出來。我一面吃一面盯着校門口的方向看,我希望看到背着綠色大書包的卡卡,看到她慢悠悠地走出來,把長長的手臂搭到我肩上說:“哥們兒,給我也來一串。”

  那是以前的卡卡,像男孩子一樣的卡卡,豪爽大方的卡卡。不知道是從哪一天起,她變了,慢慢慢慢的,我們開始從熟悉到陌生。從了解到疏離。

  這是我內心的隱痛,這是卡卡所不知道的,我一個人的難過和傷心。

  我沒有回家,我走了很遠的路,跑到老北的家裡,對着老北發獃。

  老北伸出五個手指在我面前晃了一下,我一把把他的手打開。老北打了個大大的呵欠說:要是沒事我要睡覺去了,我困得要命,周末打遊戲到凌晨三點。

  “我不知道怎麼辦。”我說。

  老北伸出手,在我的長發上摸了一下。他是一個不擅言辭的傢伙,我知道他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話來,但是他總能讓我覺得安慰。

  “我餓了。”

  “那我帶你去吃飯。”老北說,“我還有點錢。”

  老北是我的表哥,是我姨媽的兒子。他比我大三歲,已經高二了,長得一般,酷愛逃課,酷愛打電子遊戲,酷愛和我姨父吵架,酷愛穿肥得要命的褲子。

  我酷愛依賴他。

  所以當我找他的時候,他不用問也知道,我正在鬱悶中。

  老北很大方,要帶我去吃必勝客。可是我說太遠了,我只想在樓下的小麵店里吃一碗麵條。豬肝面,放點蔥花加點辣椒,三塊錢一碗。

  我吃得心滿意足,老北不吃,他一日三餐從不在正點上。我問老北:姨媽來看過你嗎?

  他搖頭。

  那你恨她嗎?

  他搖頭。補充說:七老八十了還恨什麼恨?

  我說:我真想七老八十。

  他問我恨誰了。

  我呼嚕下一大口面,咬了咬牙說:卡卡. 

 我想我真的是恨卡卡了,我之所以一直不承認那是因為我以前太愛卡卡。我們在上學放學的路上勾肩搭背的走,旁若無人地唱很多不算太流行的歌曲。我們共享快樂共擔憂傷,我打心眼裡瞧不起那些為友誼搞得焦頭爛額的弱智女生,我天真地以為我和卡卡可以這樣一直快樂到九十九歲。

  然而我輸了,輸得徹底。

  這一切,都只因為卡卡從孔莎莎那裡聽來的一句話,孔莎莎說:卡卡啊,你不能穿牛仔褲,圖圖都說過了,從後面看上去,你的臀部太大,太難看。

  卡卡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說我。我一想像到你和孔莎莎說這話的樣子我就沒法子忍受。

  可是,卡卡,我不記得我說過,我真的沒有說過。孔莎莎的話你也信。

  她別的話我不信,但這話我信,這話就是你說的,我相信極了。

  就算是我說了吧,那又怎麼樣呢?

  你說這話不要緊,可是你就是不能跟孔莎莎說,這是對我的極不尊重!

  我轉身走開。

  記憶里,這是我和卡卡的第一次吵架。後來她從後面來摟住我的脖子,她跟我說對不起,她說她心情不是太好。我們看樣子又回到了從前,但其實我們永遠也回不到從前了,我心裡知道。我知道卡卡為什麼會對我這樣,我知道的。

  卡卡也知道的。

  只是她不說,我也不說。

  我們誰也不說,就這樣子手還牽着手,心卻各走各的路。

  我回到家裡。媽媽問我為什麼這麼晚,我說我看老北去了。

  媽媽就嘆了一口氣說老北還是天天玩電子遊戲嗎。

  是的,我說。

  你有沒有勸勸他?

  沒有,我說。

  哎,也是,勸也沒有用。

  媽媽給我煮了一大鍋紅棗蘋果湯,聞上去味道好極了。我一邊喝一邊對媽媽說,你有空要去給北北洗衣服,他身上的衣服太髒了。要不,就買幾件新衣服吧,天涼了。我馬上就拿作文比賽的獎金了,用我的獎金買,買最好的,名牌。

  “你姨父怎麼樣?”媽媽問我。

  北北說,他又賠了。

  天真的涼了。

  清晨下雨,我穿着很厚的外套去上學。外套是我喜歡的,胸口有朵不艷的花,但開得熱烈而奔放。我在座位上坐下,同桌李深說:“拿了第一名,是不是應該請客?”

  “請什麼請!”我很兇地喊過去。

  “一大早抽風咧?”他奇怪地看着我。

  我埋頭讀英語。

  是抽風咧,我在全省的作文比賽中拿了第一名。天知道,我原來只是一個替補隊員。天知道,一向拿第一的卡卡竟然連複賽都沒進。

  那些評委真豬啊,我記得那天卡卡笑着跟我說。不過還好有你進了複賽,說什麼你也要衝到決賽去,給我爭口氣!

  卡卡說這話的時候語氣輕鬆,可是她的眼神暗極了。

  我說卡卡一次比賽有什麼,評委有時候就是那麼奇怪,咱們不在乎。

  誰說我在乎了?卡卡瞪着我說,我壓根就不在乎。算什麼呀,這種比賽就算拿了第一名又怎麼樣呢,毫無意義!

  毫無意義的第一名就這樣掉到了我的頭上。

  主辦單位也抽風,獎金是五千塊。

  “什麼時候拿獎金啊?”李深又把頭湊過來。

  我用書把臉擋起來。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孔莎莎走了進來。孔莎莎和卡卡。孔莎莎和卡卡手挽着手。

  走過我身邊的時候,卡卡若無其事地說:“圖圖,你看,我的新衣服漂亮不漂亮?”

  卡卡穿了新的衣服,昨天的那些不愉快看來對她已經成為過去。

  我笑了一下說:好看啊。

  “還是圖圖了解我。”卡卡用手掌在我的頭上輕輕一打說,“死孔莎莎,她說我穿上去像菜場里賣菜的!”

  一旁的孔莎莎笑得天花亂墜。

  李深也笑。

  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

  沒有人發現,我也穿了新衣服。

  體育課休息的時候,卡卡去買冰棒了,孔莎莎走過來,一板一眼地對我說:你那篇文章是借鑒了卡卡的吧?

  我說,什麼?

  你是借鑒了卡卡的吧,所以才拿了第一。

  我什麼也沒說。

  孔莎莎別的話我不信,但這話我信,這話就是卡卡說的,我相信極了。

  我拿到了五千塊錢的獎金。

  有個很隆重的頒獎儀式,班主任陪我坐火車到了省里。在火車上,班主任問起我那篇文章的創意從何而來,怎麼可以寫得那麼感人。

  我看着班主任的眼睛說有很多人都說我是抄卡卡的,你信嗎?

  班主任一定沒想到我會這麼問,他被我問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可是我不是。我堅決地說,我是自己寫的。

  我又說:我一點兒都不在乎這個獎,我甚至不想去領獎了,真的。

  班主任想了一下說,那不是的,只要是自己用心去做的事,有了好結果,更應該用心去珍惜,這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我從省里領了獎回來,誤了二天的課。

  我跟卡卡要筆記抄,她說她沒有,她也沒聽課來着。

  然後她說圖圖你要請客啊拿了那麼多的錢。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她就被孔莎莎拉走了,孔莎莎要她去操場上看隔壁班的一個男生打球。

  以前,卡卡才不要去,她會罵孔莎莎說:花痴。

  但這回她興高采烈地去了。

  我看着她的背影,眼睛濕濕的。

  我們回不去了。

  姨媽還是沒回家,姨媽在老北小時候就天天跟姨父吵架。後來她就乾脆離開,不回來了。再也沒有人管老北。

  老北說,他打算退學了,反正學校也不要他。

  老北還得意地說這下好了,可以正大光明地曠課和玩遊戲了。

  我一把推倒了老北,把他從椅子上推到地上,他好半天爬不起來。我順手拿了一本書在北北的身上拚命地打,一下,一下,再一下。我打得精疲力竭,然後我流着淚對老北說:一個人如果放棄了自己,那就是廢物,廢物!

  我從來都不這樣對老北。自從我八歲那年,他為了救我弄瘸了一條腿后,我從來都是那麼的依賴他,無條件地遷就他。

  現在我才知道,真正的友情不是這樣子的,這樣子是不對的。

  老北終於從地上爬了起來。

  他找了一張餐巾紙,給我擦眼淚。

  我從書包里把我得獎的作文給他,那篇文章的名字叫《哥哥老北》。八歲前我是個多麼任性的孩子,因為和媽媽的一次爭吵,我可以頭也不回地衝進茫茫車海,不顧死活。

  是老北救了我。

  他對我說,你死不如我死,你看看我,哪一點比得過你?

  老北因此撞瘸了一條腿,從此,只能穿肥大的褲子。

  我在文章的最後說:哥哥老北,我們都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據說,有的評委看這篇文章都哭了。

  老北,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

  後來,老北哭了,哭完后老北對我說,圖丫頭你下手可真重。我差點從三級殘廢榮升為一級啦。

  那天回家已經很晚很晚了,公交車沒有了,老北一直送我上了出租車。我對老北說我會原諒卡卡,原諒所有對自己有傷害的人,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老北又用手摸了摸我的頭髮,還是沒有說話。

  出租車裡在放劉若英的歌《原來你也在這裡》:啊哪一個人是不是只存在夢境里,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卻換來半生回憶,若不是你渴望眼睛若不是我救贖心情,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噢,卡卡。

  好朋友多不容易。

  塵埃落定,只要你回頭,就會發現,我一直在這裡。

  不管過去多久多長的時光,一直一直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原來你也在這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你也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