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裡,就在這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就在這裡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哪座山峰高不可攀,沒有哪條江水寬不可渡,泰戈爾也曾經告訴我們過: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鍊,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才能彈出世間絕唱!今天,我也不完全清楚我懷着怎樣的心情來到了這裡。崇高、莊重、抑或是些許的迷茫;今天,我也不完全了解我是以怎樣的身份來到了這裡。路人、遊客,抑或是有夢的無名之輩。我所懂的,僅僅是要在5年之後,以一個學子的身份再次站到此處,慢慢去欣賞這裡的一草一木,淡淡花香,以及那悠長悠長的歷史……在這裡,就在這裡。 

  7月9日 

  經過15小時的長途跋涉后,終於到達了北京,坐在大巴上,大家都有些累了。可我卻納悶了,不是說有一個高材生要來做我們營的輔導員嗎?怎麼不見人影呢?正當我“上下求索而不得其由”之際。他,卻風塵僕僕地趕來了,一見到他,我差點就因沒忍住而笑出聲來。一頭鳥巢似的髮型外加一件紅色的營服,笑起來那張乾淨、陽光的臉上還有幾根抬頭紋,應該就是他了,真可愛!我這樣想。 

  接下來,他還是照例進行了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這就是他開口第一句:“我是董濤”,他不講“我叫董濤”而說“我是董濤”,這讓我一下對這個充滿自信的大朋友有了好感,我輕輕在心頭默念他的名字,然後小聲說了一句,原來就是濤哥啊! 

  他簡短的自我介紹,卻讓我對他肅然起敬;還真是一個高材生啊,清華、清華,我的天啊,那可是個神聖的地方,可不是一般人想去就進得去的!彷彿是一語破的,大家都有了精神,一路上,說說笑笑地就來到了行程所安排的第一個地點。 

  真是沒想到,這座只能在電視上見到的建築就這樣出現在了眼前。一個銀色的球體和一潭粼粼的湖水,在這動與靜,銀灰與蔚藍水面的布景中,華美的國家大劇院出現在了眼前,它那龐大的橢圓形外形在長安街上顯得像個“天外來客”,與周圍環境的突出讓他十分搶眼,這着實讓我浮想聯翩:水煮雞蛋?湖上巨蛋?湖中明珠……一個個詞語像頑皮的孩童一樣從我大腦里一個接一個地蹦了出來,然後不禁感嘆,真是姿態奇特啊。 

  …… 

  結束了一天的勞累,回到了我們所下塌的學校,洗了個熱水澡,也洗去了一天的疲累,躺在床上,靜靜地寫下了這段文字,喝了口茶,心中,似乎也有些想家。總感覺身旁少了什麼,大腦里開始慢慢浮現出家中的一切:母親的嘮叨,父親的笑容,以及那一聲聲的歡聲笑語……真是有點想哭了,哎,都出了這麼遠的門了,本來就是來鍛煉的,怎能說哭就哭呢?好好去迎接新的一天吧,加油!加油!一定要留下最美的記憶。 

  懷着明天會更好的心情,關上燈,睡了。 

  7月12日 

  一直景仰北大這座學校,沒想到今天就真的來到了這裡,佇立在北京大學門口,獃獃地盯着它的門牌,以及那兩尊莊嚴的石獅,我的頭腦瞬間變為了空白,身旁的一切彷彿都靜止了,只留下我,傻傻佇立在此處,任由講解員的滔滔不絕,任由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任由車水馬龍呼嘯而過,我知道,從這時起,我和北大,就有了個約定。 

  走進校園,兩旁處處是古樹名木,這些帶着故事的樹,更讓處處風景更顯嫵媚動人。之後,我們來到了未名湖,湖光塔影,這,就是對未名湖最好的詮釋,然而濤哥告訴我們,校園詩人所鍾情的,卻是湖邊依依的垂柳,有了柳樹的婀娜多姿,那平靜的湖面就不再沉寂,點點漣漪泛起,更映得樹影婆娑,有動有靜,動靜有致,真是渾然一體的和諧美。站在未名湖,享受着習習的涼風,我醉了,我醉了,在5年之後,我一定要以一個學子的身份來到這裡,在這裡,就在這裡。 

  7月13日 

  明天,就是分別的日子了,心中真是不舍,在今晚的畢營儀式上,面對我們可愛又可敬的濤哥,我第一次落淚了,當主持人叫我們用掌聲感謝我們的輔導員時,我們1營的同學,也不知道是誰先叫了一聲濤哥,然後,全體都沸騰了,都一起聲斯力竭地叫出了壓在心口老久的那個名字。“濤哥!濤哥!”一聲一聲,承載了我們太多的愛,一聲又一聲,承載了我們太多的不舍,濤哥,謝謝你,謝謝你在我掉眼淚時為我擦乾,謝謝你陪我走過這麼長的路,謝謝你……千言萬語不能表達我心中的感激,只能千篇一律地告訴你,謝謝你。 

  在這裡,就在這裡,是濤哥你讓我收穫了最真實的友誼。 

  五天四夜的行程,是那樣的短暫,然而就在這五天四夜裡,我的心房裡卻種下了一粒種子,它的名字,叫北大,我會好好照顧它,直到它長大,那時候,我要再來北京,去繼續追尋我的夢,在這裡,就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就在這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就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