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呵護生命,關愛家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生命,關愛家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請勿酒後駕車,前方施工,前行請繞道。”像這樣關於安全的廣告牌隨着人們的腳步不斷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社會的繁榮發展而且日益增多,也就是說安全與發展同時前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心瑤,16歲,就讀於某重點高中,母親是下崗工人,父親在一家工廠上班,憑着爸爸“永不倒”的身體。和媽媽的辛苦勞動持家,讓這個甭來不富裕甚至有點貧困的三口之家也過的有聲有色,心瑤是住校生,因此要一周才能回家一次,而每次心瑤回家來便讓爸爸媽媽忙的不亦樂乎,這天,心瑤總能吃到香騰可口的飯菜,聽到爸爸講述工廠里發生的新鮮事。 

  天灰濛濛的,有時還能聽到小雨落在窗花玻璃上的滴答聲,廣播里放着悠揚的歌曲。愛懶床的心瑤則剛睜開朦朧的雙眼,就聽到電話的響聲,她拿起聽筒懶懶的放在耳邊,對方傳來媽媽急促而帶有哭腔的聲音:“你爸他……”說著母親哽咽了,她再也說不出那個讓每個人都害怕的字。 

  心瑤慌張的穿着衣服,懷着不好的預感,很快趕回了家,她獃獃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母親無力的坐在一旁不停的流淚。她不相信躺在裡面的是自己那個“永不倒下”的爸爸。可是以前那張紅潤充滿生氣的臉如今卻無比蒼白無力,她頹然的坐了下來不停地搓着發抖的雙手,她不得不相信這是事實。可是她好想這是一場噩夢,醒了就沒事了。可是她還是流淚了,直到自己昏睡過去…… 

  在朋友親人的問候鼓勵下,辦完了父親的喪事。最後她要明白父親的死因。在她的再三要求下,母親只好告訴她:“在你心中,爸爸是一個“永不倒”的人,可是在一次貨運中,他工作太投入,沒有注意到對面飛來的鐵鏈,而一腳不穩倒在了地上,隨後被迎面而來的貨箱砸中,當工友送他去醫院時,他就……”說著她哽咽了。只有抱着唯一的女兒流淚…… 

  爸爸死後讓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搖搖欲墜,所有的重擔全落媽媽額的肩膀上。慢慢的媽媽變得古怪,愛喝酒,吵罵。剛開始,心瑤很理解認為是家裡的開銷和自己昂貴的學費讓媽媽變成這樣的。可時間一長,心瑤也變得任性,她不再理解媽媽甚至開始恨她,最後她逃離了這個曾經幸福的家,逃離了眼前的一切,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路。而媽媽也在一場交通事故中喪生,這個曾經幸福的三口之家徹底的破碎了。 

  最後,心瑤在日記中寫道:“如果不是那次事故,爸爸就不會死了,我們的三口之家也不會破碎,直到碎得無法彌補。” 

  其實,一個人的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更多的是自己的家庭,想想那些努力工作,拚命賺錢,為自己的家庭打拚。可是他有想到,家人最想要的是什麼?孩子最想的是勇敢,健康的爸爸。妻子要的是有責任心,健康的丈夫。 

  不知道大家聽完后想到了什麼,在你的周圍有發生過或自己又看到了什麼,您是否已經明白:“安全是我們進行工作的前提條件,最後請每位想要創造的起步者和每位工作人員要注意安全。要時刻謹記:“呵護自己的生命,關愛自己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呵護生命,關愛家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生命,關愛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