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漸漸向我關閉。回憶起往事,有苦的,有樂的,有開心的,有生氣的……什麼感受都有。但有一件讓我感動的事仍令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因為晚上有客人來,所以媽媽帶我到市場買一些今晚要用到的東西。當我們來到市場的時候,一派“壯觀”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市場上人山人海,進出市場的道路都被圍得水泄不通。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情急之下,我和媽媽就來到了路邊的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一位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飽經風霜的地道的老農民。

  媽媽走上前去問了問價錢,覺得這菜比較貴,便開始與他“談判”。可那賣菜的老爺爺卻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角錢。我在旁邊很不耐煩的催着媽媽,媽媽也漸漸地着了急,便匆忙地稱上菜,付上錢,“風塵僕僕”地走了。誰知到了半路上,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這可怎麼辦啊?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想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攤子上了,丟了東西,誰還會給你,更別說那斤斤計較的老頭了。你自認倒霉吧!”

  經過一翻激烈的思想鬥爭后,媽媽還是決定回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又朝着市場的方向飛奔而去。

  等到我們趕到那裡的時候,天已經暗了下來,我原本以為要下大暴雨了。可我看了看手上的表,才發現現在已是傍晚時分了,市場上的人變得寥寥無幾。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看到了那位老大爺還在那兒,他向四處望着,像是在等什麼人。我和媽媽急忙走上去。老爺爺認出了我們,他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把鑰匙遞給媽媽,媽媽向他會心地笑了笑,說:“謝謝你了,老人家”。那老爺爺連忙地回應道:“不打緊,不打緊。”隨後,我和媽媽便離開了市場,回家去了。

  我回過頭望着這樸實而又善良的老大爺,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頓時,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同時,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十分的感動!

  初二:秦怡欣

您正在瀏覽: 這,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