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八大光輝照耀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大光輝照耀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八大光輝照耀我成長

  海闊揚旗催奮進,艷陽高照化境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中國又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紅旗飄飄,又擎起了一個新的希望。

  回顧歷史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在中華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千百萬中國勞苦的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十八大,令人振奮,令人激昂;十八大,高舉旗幟,求真務實,肩負歷史重任,昂然開拓奮進;十八大,將五十六個民族的心凝聚在一起,將億萬中國人民的熱情與創造力凝聚在一起。

  中國共產黨,滿懷豪情的走過了86年。86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長河來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翻天覆地的86年。我們的黨,經歷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條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澳門回歸的莊嚴與喜慶,奧運會和世博會的申辦成功,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強盛和尊嚴,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

  至十六大召開以來,我國確定高舉鄧小平理論旗幟,認真貫徹執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工作方針,我國進入了一個飛速發展的新時代。我的家鄉——平壩,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平壩變得美麗極了,放眼望去,一派嶄新的面貌呈現在我的眼前,一幢幢新樓房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四通八達,街道變得乾淨明亮,我在我的家鄉幸福的生活。

  今年的金秋十月,黨的十八大如期而至,這次盛會既是一個里程碑,又是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國家領導人,一定會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輝煌的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用勇氣和力量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旋律。讓我們向著未來努力奮鬥,用實際行動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獻自己的一份力。讓我們伴隨十八大的腳步,共同沐浴黨的光輝,共同打造我們的美好明天!

  初二:穎色記憶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光輝照耀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大光輝照耀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