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句話,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

  寬容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氣質。寬容他人,你是仁者;寬容自己,你是智者。學會寬容,你的人生會從容、輕鬆、瀟洒。

  在我身上曾發生過一件非常小的事情:那天,我早早來到學校,可能是下了雨的原因吧,我心情異常的糟糕,當我把文具盒拿出準備放桌子上時,兩位同學正好在走廊上追趕,其中一個把我的文具盒撞到地上,另一個又把散落出來的筆踩了幾腳,真是禍不單行啊。原本脾氣就很不好的我,加上他們這一鬧,就更加生氣了。

  身為班長的我正準備教訓他們,只聽見他們一齊小聲說:“‘母老虎’要發威了,快跑哇!”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們就一溜煙兒的不見了。沒辦法,我只好將這事緩緩再找他們算賬。

  一陣美妙的鈴聲過後就上課了,我站在講台上等着那兩個“畏罪潛逃”的傢伙的出現。“哈哈,你們終於出現了!”只見他們氣喘吁吁地跑進來,卻被我一手攔住。“嘿嘿,無路可逃了吧!你們兩個,撞掉我的文具盒不說,還踩臟我的筆,幸好沒被你們踩壞;罪不可饒恕的就是你們竟然敢當著我的面罵我!趕快跟我道歉!”他們卻不肯道歉,我只好用棍子打他們的手。

  直到一星期後,他們才來跟我道歉,而我竟說出:“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話,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愧疚,我那時真是太較真了。

  其實,學會寬容並不難。給別人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所以,要給別人一次機會,要讓自己學會寬容。

  初二:雅琦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