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忍一直風平浪靜,退一時海闊天空”這是一句多名着名的名言。可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事能大度豁達?對於我們90後來說,寬容在我們之間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我們必須要學會寬容,因為寬容是一種美德,是為人處事的標準,是體現一個人內涵的表現。

  我們在學校的學習生活中,和同學和朋友,難免會發生一點小的矛盾,可這些矛盾就是衡量一個人寬容的表現,可我們因這些小矛盾想、小誤解而不肯退讓,矛盾就會慢慢加大。其實這些小矛盾、小誤解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做到寬容,這些小事就不會發生,讓步是一種堅定而不是一種妥協。

  記得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那天下着大雪,早上起來我的心情無故的糟,一路埋怨走道學校,到了教室,我一腳踹開門,把書包一甩氣呼呼的坐在凳子上,又因我的同桌不小心把水灑在我桌子上面,我的氣憤猶如洶湧的浪濤在鬧前徘徊,最終還是爆發了,我開始漫罵我的同桌,可是我們雙方都沒有做到互相寬容,一場戰爭開始了,我們起初只是口舌戰,可是矛盾一天天加大,我們的口舌戰又升級為拳腳戰,我們雙方都不肯讓步,就這樣,矛盾一天天激化這我倆的關係,時間一天天的走過。

  到了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天,他羞答答的來給我道歉,可我心裡一直只記得仇恨,我狠狠的說了一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呀,就這樣刺傷着他的心,我確在一旁洋洋得意,每當想起這件事,心裡總是充滿着愧疚和後悔,可一切都晚了。

  人生匆匆,有多少事情是過不去的呢?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成為永遠的包袱。寬容不是為自己懦弱找理由,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格,是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

  寬容是一場春雨,它凈化這人的心靈;寬容是寬廣的大海,它能讓你的心胸更加開;:寬容是一縷陽光,它能照亮我們的未來;學會寬容,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河北石家莊第四中學初二:戴子劍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