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手指在琴弦上滑過。厚重的木質琴身有一種微涼的觸感,然而掌心卻是溫熱的。我聽到背後老師低語:“上!”大廳驟暗。 

  我緊緊地握住手中的二胡,急急地跟着同伴向台上跑去——嗓子里渴得發乾,汗水悄悄順着耳根向下流淌。我知道,今天是演出了。幾個月來的辛苦排練必須靠這短短的幾分鐘展示出來。老師那明亮而又嚴厲的眸子也一定在默默注視着我們 

  燈光驀地開啟。 

  我一驚,立即擺好姿勢。音響中開始流淌那熟悉的伴奏,在這宏大的大廳里,如同滾滾而來的江水,將我在一瞬間包圍…… 

  那是兩個星期前的一天。我們站在排練教室的中央,一遍遍地練習。夏天的悶熱空氣混雜着我們“製造”的噪音,在我們身邊跳起舞,舞步雜亂而張狂。老師不滿地又一次做出暫停的手勢,開始講解要點:“把音校準!面帶笑容!動作再誇張些!”我看到她抹去臉上的汗珠,再一次抬手開始指揮。我有些煩躁。那把光潔的二胡此刻只成了對手,一次次挑戰我的耐心。我抬頭去望着前方,卻碰上老師的目光。她堅定地看了看我,目光嚴肅而又溫暖…… 

  我重又投入練習。日復一日。 

  …… 

  耳中的旋律漸漸流暢,我將思緒收回,面對今天的挑戰。時光之潮已漫溯了去,我明白,一切只為今天。 

  指尖在琴弦上滑動,金屬的細弦緊繃著,微顫。我彷彿又聽到老師的叮嚀:“別緊張,要微笑!”於是不禁昂起頭,睜大了眼。 

  台下是漆黑的,台上的燈光灼熱而耀眼。我知道,今天,此刻,正有無數的眼睛看着我。我笑了。心中不再有恐懼,只有親切的音樂與我作伴。手臂擺動,指尖飛舞,心中的一切都被放開。我彷彿騎上了一匹駿馬,草原是如此廣闊,這裡是我的天地,是我的天堂。旋律越來越磅礴,越來越激昂——我覺得自己只變成了一個音符,或只是這巨大飛瀑中的一滴水,落下,飛翔…… 

  琴弓一收,曲子終了。我長吁一口氣,鞠躬,轉身。我能聽到那裡掌聲雷動。心中有中釋然,又有種喜悅,盈盈的,真好。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呵,不是嗎?有付出,總有回報。當汗水流盡的那一刻,勇敢地笑啊,便可說聲:“今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