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不天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不天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槐樹的枝頭好像要侵入我的房間了,如此的青蔥有力地在這個世界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題記

  一

  詩:我要過生日了,快去給我踩空間麻

  我:你要什麼生日禮物?

  詩:呵呵!生日禮物就不用了吧,問候就行咯。

  我:恩,你地址沒換吧?我這次一定要給你的。

  詩:那好吧。沒換!

  ……

  我答應了送她生日禮物,我當時就想好了,我要把那塊我第一次自己打工的錢買的玉送給她。那塊淡淡的綠色包裹着的四葉草玉,看着手中的玉里含的四葉草的葉子,覺得它們好像一輩子的燦爛得不知所措……淺淺的微笑就在我嘴角掀起。

  二

  我把玉放在手心,用呼吸輕吹着它,陪了我太久,太久到我一離開它就不知所措。

  我去了郵局:

  “阿姨,信封可以裝多少克的東西啊?”

  “你要裝這個?不行,印章一蓋,就爛了。用EMS。”

  “啊?多少錢?我只到遵義。”

  “21。5。”她吐着指甲油,撇也不撇我地說出了近乎無關的話。

  “這麼貴……。”我一個人呢喃着,那個阿姨好像聽見了我的話,抬頭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說到:“快遞吧,幾快錢。”

  她懶洋洋地遞給我一小疊紙。

  “哦,那好吧。”我伸手接過那些紙,開始低頭認真填寫了起來。心裡平靜地想:這就是服務態度嗎?心中有點冷,但我還是忙寫好了遞給那個阿姨。

  她卻不怎麼上心,最終好像不情願地動了動腰,抬頭接過我手中的東西。我看見了,那是一張俗艷的臉,看不清真實好像一層層化妝品堆砌出來的臉孔,讓我心生厭惡之情。忙活了莫約20秒吧,對我說:“9塊。”我忙求救地看向旁人,我根本沒有帶這麼多錢啊,這可怎麼辦!

  “小姑娘,你沒錢來湊什麼熱鬧。”“小姑娘,要是你實在急,我就幫你給吧。”兩個聲音同時響起。我有些尷尬,我打賭,我的臉一定紅的厲害,我的眼光一直在那兩個人臉上掃射,一個是服務員阿姨,一個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身旁的叔叔。

  “叔叔,您的地址在哪?或者你給我你的電話,我改天給你拿過去。”我對那個想幫助我的阿姨有些怯怯地說。

  “不用,不用。”叔叔忙擺了擺手,把錢遞給了服務員阿姨。服務員還是冷冷的一笑把完結的單子給我。

  我窘迫地給叔叔倒了謝,跑離開了郵局。不知道我身後的兩雙眼睛緊緊地鎖在我的背影,都露出嘲諷的一笑。我只知道,我的包裹講走過40多公里到達詩所在的地方,到達她的手中,最後,那一塊我心中最珍貴的玉講在她的脖子上閃出光彩,但太天真的故事總不會以天真結尾。

  三

  我喘着粗氣在大街上拿出郵局單,我看到那幾個沉重的打字——總費用:8元。那一刻,我的心平靜了,原來,這個世界,我以為的世界是這個樣子啊。我只能感謝上帝,慶幸還有叔叔那樣的人。一個人在街上亂逛,心底平靜得可怕,在郵局的那一幕幕出現在我的腦海,讓我憎惡。等我又逛到郵局的時候,我決定——回家!

  “劉老師,你一定要幫我這個忙啊,剛才我還在郵局忙了你女兒忙呢!”家裡傳來了陌生中有點熟悉的聲音。

  “媽,我回來了。!”我心累得很,衝進屋子。我看見媽媽在跟一個人說話,又準備像往常一樣回自己房間,聽到和我媽談話的人對我說的話,我忙止住了腳步卻並未回頭。耳邊輕響起:“對,我剛在郵局就幫了她。”心裡說服自己,叔叔會幫自己原來是因為是媽媽的舊識啊。卻又聽到媽媽苦澀的聲音:“先生,我真的不能幫你開這個後門啊。”

  “叔叔!你知道我是我媽的女兒?”我噙住眼淚對那個上一刻我還以為是希望的叔叔,上一刻我還以為最好的叔叔。

  “當然,不讓我會幫你?我兒子想去你媽學校讀書……”眼淚決堤而下,“嘭”地一聲,我狠狠地關上了我的房門,好像用盡了我的力氣……

  窗外,槐樹依舊,我心已變。原來,這就是我以為單純的世界的無比骯髒。

  原來,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不天真。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不天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不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