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牌就是靠堅持拿下來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牌就是靠堅持拿下來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今天,里約的男子乒乓球賽會四塊金牌全部被我們的乒乓健兒拿下來了,這驕人成績的取得,全靠他們堅持不懈的信念支撐着,才一次一次的戰勝對手,讓國歌在奧運會的空間響起。

  我們看一看那一幕幕吧。

  許昕和日本選手的對決,實在是艱難,難到他有時候判斷失誤,本來是界內球,他卻不接,判斷成了界外球,結果是痛失一分,難到他禁不住對方的窮追猛打,本來應該接起來的過檯球,卻就是接不着,結果又失掉了發球權,難到他有時只有被動出擊的沒了主動進攻的思考餘地,本來可以昂揚着,輕挑着發球,他卻不知如何下手了,結果因為發球的小小的過失又去了一分,就這樣三場比賽打下來,可想而知了。他沒有戰勝對方。

  更為殘酷的事,他還得馬不停蹄的打聯賽,我們知道,賽場與戰場,他不會因為個別選手的疲勞而終止比賽,也不會因為地域的差異而傾向一方,它是公正的,客觀的。

  面對此情此景,勞累的的許昕還是得和他的夥伴張繼科聯手對決對手。

  在這裡,我看到了隊員的堅持。

  透支體力的堅持!我們不得不想到他們平日里的訓練的殘酷。乒乓球,我們的國球,他承載着國人的重壓,彰顯着國家的魅力,寄託着後生的夢想,傳承着長者的自豪,在這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上,金牌成為囊中之物那是不容含糊的,一旦出現意外,這能交代下來嗎?沒人。

  在平給的訓練中,教練員就想方設法加強運動員的技能,方方面面的要求可以說是達到了極限,真可謂是折磨運動員了,我們知道,那一個教練不愛自己的運動員,就像那一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那是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沒有過人的本領,怎麼能站穩走好了。那就只有折磨了。

  運動員自己了,也是在訓練中不停的挑戰自我,自我加壓,增強耐力,經過長期不懈的訓練,終於練就了自己的耐力。

  這次的比賽,就是靠着那持久的耐力,堅持下來的。

  我們作為這個國度一員,你有沒有測試自己面對自己的職業的耐力,你有沒有測試自己面對學業的耐力呢?

  讓我們也測一測吧!

您正在瀏覽: 金牌就是靠堅持拿下來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牌就是靠堅持拿下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