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每個人都需要歷經的,成長,是我們步入青春期的標誌,成長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對於我們的人生來說,即有着很大意義。

  ——題記 

小時候,懵懂的我,很喜歡玩,對着學習的事,是滿不在乎,所以經常的受到老師的教訓,父母的責罵,心裡從此就有了股對學習的厭惡,是那樣的愁眉苦臉,看父母只需要工作,並不用上課,寫作業、考試,於是天真的希望長大,我一定要儘快長大,長大以後就不用再上學,那以後的生活就會很好玩了。 

呵呵!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那時候的我是那樣的幼稚啊!人是懂事理的,當我逐漸長大以後,我也就明白了。 

小時候,我很喜歡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玩,可以跟那裡的叔叔阿姨們一起玩,會覺得異常開心。 

那時,爸爸帶我去柳林圖書館買書,那個時候我正好爸爸公司門口有一家人力資源市場,門還未開,但門口早已站滿了人。 

那天的天氣極為冷,但那些人其中只有很少人穿的極為暖和,他們蜷着身子坐在門口,不時還會傳來打噴嚏的聲音,讓人的心裡產生一種憐憫之心。 

“咚咚咚”遠來傳來了輛卡車的聲音。停在市場門口,從裡邊出來一個人,胖胖的,戴了個安全帽,清了兩下嗓子,喊了一聲“××公司工程築地需要人力約25人,誰想干就上車”。話音一落,立馬就有大批人往車上爬,車被弄的搖搖晃晃,給人一股就要翻的感覺。有個人好不容易爬上了車,但腳一滑給摔下去了。也沒有個人幫助他,那怕扶一下也好,那個人趕緊站了起來,又繼續向上爬。 

爸爸催我了,我上了車,車開了一會,爸爸問我“看見了,有什麼感想?”我沒好氣的答道:“不就是一些社會上一些沒錢的人嘛!能有什麼感想。”爸爸對我的回答似乎並不滿意,說:“這,你就錯了,他們雖然是一些沒錢的人,但他們的目地不同,有一些人是為了能夠解決自己的衣食居行,但有些人卻承擔著更大的責任,那就是家庭,他們中絕大部分都是有家的人,他們要為自己的家人負責,啟碼要養家糊口,這是一個作為男人的基本原則”爸爸看了看我:“我知道,你想快點長大,因為你覺得長大后,生活就會變的很悠閑”。 

“可是你想過沒有,長大就意味着你要負責任,意味着你要撐起這個家,也就意味着堅苦的工作,沒有大多的休息時間,所以,並不是很悠閑,孩子請問你想過嗎?”我沒有回答,父親也沒有繼續問我,一路上再沒有幾句話…… 

現在,我已經懂了,成長並不是簡單事,它是我們從童稚走向成熟的轉折點,我會成長的,因為那是男人的基本原則。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