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再自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自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再自卑

  當我們遇到一些總覺別人比自己好,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的時候,就是你遇見自卑的時候。但是你被它迷惑了,你將陷入低谷,所以我們要有陽光的心態去面對事情,不能自卑,不能放棄。拿破崙曾經說過:“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就要靠自己。”如果你放棄了,你將體會不到你的優點和奉獻。古人李白云:“天生我才必有用。”但丁說過:“能夠使我漂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的信心。”這些名人鼓勵大家要充滿自信,不在自卑。

  有一個寓言故事,它說在一個小鎮上有一個非常貧困的孩子,她從小失去了父親,跟媽媽相依為命,靠做手工維持生計,她非常自卑,因為她從來沒穿過漂亮的衣服,沒帶過任何首飾,在這樣極其貧困的生活中,她長到了十八歲,在她十八歲哪年的聖誕節,媽媽破天荒的給了她二十美元,讓她去買聖誕禮物。她非常激動和興奮,但還是沒有勇氣從大路上大大方方地走過,她攥着這些錢,繞開人群,貼着牆角朝商店走。一路上他看到所有人的生活都比自己好,心中不無遺憾的想:“我是這鎮上最抬不起頭,最寒酸的女孩,看到她自己心儀的男孩,她又想,我是這個鎮上唯一一個找不到舞伴的人吧”

  她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商店,櫃檯上擺着一批特別漂亮的緞子做的髮飾和金子做的首飾。她買了一個粉色蝴蝶頭飾,戴上后的她就像天使下凡一樣,容光煥發,美麗動人。她不再遲疑了,買下頭花后,她把剩下的錢小心的收進了衣兜,生怕丟了媽媽辛苦攢的錢。她激動和陶醉的心情讓她跑了出去,出門時候,她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紳士,她彷彿聽到老紳士在叫她,但她已經顧不上了,不知不覺跑到小鎮里,沒想到投給她的是驚訝的目光,她聽見有人說:“鎮上竟有如此漂亮的女孩。”她遇上了自己喜歡的男孩,那個男孩邀請她做了舞伴,她想這都是頭飾的功勞,她回到商店想再看看還有沒有好看的頭飾了,剛進門,那位老紳士說:“孩子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的,你剛才撞到我時,這個頭飾掉了下來,我一直在等你來取。”故事中的小女孩自卑是因為她懷疑自己家境沒有別人好,但是記住相信你自己你才是最美的。

  當你面對不理想的成績時,你是否感到自卑?當你面對比你高的同學時,你是否感到自卑?當你面對朋友的冷超熱諷時,你是否感到自卑?不要自卑,面對成績,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果;面對身高,只要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面對朋友的冷嘲熱諷,只要走自己的路就好。

  蒲松齡說過:“有志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可吞吳。”相信自己,不再自卑。

  初二:姚淼

您正在瀏覽: 不再自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