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征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征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征程 標籤:征程作文

  “不交學雜費了!”“免收課本費了!”同學們一定注意到了這些可喜的變化。再想一想,問一問,你們的學校是什麼時候有了微機室?什麼時候用上了投影儀?什麼時候搬進了新教室?家裡什麼時候有了彩電、電冰箱?什麼時候上學的土路變成了柏油路?……這一切你感受到沒感受到、知道不知道的變化,都歸功於30年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從那時起,站起來的中國人開始踏上又一個新的征程。

  聽爸爸說,靜寧以前特別窮,只有幾間簡陋的小屋,泥濘不堪的幾條小路,只有幾家商店,那時買糧要糧票、買布要布票,用的是國家的輔助款,吃的是國家的救濟糧。

  然而,現在我們的家鄉已經發展的非常快,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平坦的公路;街上也不再是人煙稀少,在家鄉的中心,新建了步行街,那兒繁華熱鬧,接上的商店讓你眼花繚亂,這一切,使家鄉煥然一新,繁華美麗。

  隨着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們的家鄉在教育事業上也是大有發展的。在這方面,我也是深身體會到的。聽在學校工作的姑姑說,以前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只是一些小祠堂,那凳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問題,導致不能上學。

  現在,國家對教學事業重視了,修建學校,而且學校的設置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媒體室等。這些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聞。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使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也能夠高高興興的上學去,減輕家庭負擔。

  三十年來,經過了多少艱苦歷程,經過了多少風險考驗,隨着改革開放,我們依然不斷的前進着,發展着,奮鬥着,為著祖國的強盛興旺,為著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變化着。

  和祖國的遼闊山川一樣,這裡曾經遭受過貧瘠與愚昧,侵略與殺戮。都說新中國的成立使人民站了起來,而改革開放使人民富了起來。30年前,改革開放的驚天大雷震撼了這片土地,也震醒了久已沉睡的人們,人民開始懷着無比振奮的心情積極的建設自己的家鄉。經過30年的努力,一個美麗富饒而充滿激情的家鄉展現在人們面前。

  這時我不禁為中國而驕傲,更為中國的巨大變化而驚嘆不已,中國正在為一個遠大的目標而踏上漫漫征程……

您正在瀏覽: 征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