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見了,七彩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七彩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千紙鶴掛滿了小屋,屋內瀰漫著信紙的香味。哦!那是同學們送給我的離別禮,現在還是那麼的香,還是那麼難捨難依,爸爸曾多次勸我扔了它,可我沒有,我一直珍存着這份平凡而偉大的友誼……

  人的心如果被冰封了,那麼那個人的生活將是平淡中的平淡,我討厭離別,更討厭離別時說的一聲——再見。但人生必須經歷離別,我肯定這是人生中的不足,人生也會經歷相聚,這雖是人生之美,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好友終有一別”。

  我突然懷念起兒時瘋打不務正業的樣子;我懷念兒時下雨沒打雨傘與同學在街上狂奔的情景;我懷念生日那天分蛋糕的樣子;更懷念在外嬉戲忘記了回家。但如今,這些已離我而去,我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午後的放學,校內顯得生機勃勃,而校外則是陰森森,除了販子的吆喝和一些細微的雜亂聲,再無其聲。我在街上漫不經心的走着,忘記了一切。佳在前方與她的新同學邊走邊說笑,我和她在不經意間擦過,回頭看看,已走了好遠。我的心酸了一下,一陣涼風掠過,奪走了心中的最後一絲暖意。難道人是那麼的結新忘舊?可能是不想讓我再次體會到再次離別的痛苦吧!畢竟人心是脆弱的。突然,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看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無一不是結伴而行,而我沒有,我只是一個殘風中的孤單者,雖與狂風結伴;與暴雨演繹著兒時的強顏歡笑……但一切在我眼中都是偶爾與失落。

  我有時甚至相信卡通片中惡魔所說的話——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友誼可言,可我每當有這個念頭時,好友便莫名其妙的將我的肩膀拍一下,然後說一句:“別想那麼多了,走一步是一步吧!”然後便望着天空,我看到了他的眼中閃爍着一種特殊的光彩。他還說童年如同七彩的肥皂泡——一觸即爆。

  再見了,七彩的童年,你給了我希望,你給了我幻想;再見了,七彩的童年,你給了我一些知心好友,你給了我純真無邪的友誼;再見了,七彩的童年,你給了我力量,你給了我快樂和悲傷;再見了,七彩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七彩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七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