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北方,家鄉的樹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他們一年四季似乎都在忙碌着。家鄉的樹,既是遮擋風沙的衛士,又是鳥兒的家園,還是我們人類的朋友。 

  春天到了,3月12日是植樹節,全民參加植樹的活動。我們也不例外,學校組織我們拿着鍬,拎着桶來到了植樹的地方。開始植樹了,我們先挖坑,然後把小樹苗放進去,培上土,澆足水。一棵棵小樹苗,在春風的撫摸和春雨的滋潤下,它們拚命地長高,抽出嫩綠的枝條,歌唱着、舞蹈着。春天的風很大,小樹們攜手並肩,結成一道防風林,與肆虐的狂風鬥爭,同時也保護了莊稼和房屋。 

  炎熱的夏天來臨,家鄉的樹換上了翠綠的衣服,茂盛的枝葉編織成一把傘,為我們遮住那夏日灼熱的陽光。枝頭上鳥兒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像是對我們說話,又像是為我們伴奏。在樹下,老人們聚在一起下棋、聊天,小孩子們嬉戲,又涼快又開心!連過路線行為也在不經意間停下腳步逗留一會。家鄉的樹為我們帶來絲絲涼意,使我們度過一個涼爽的夏天。 

  金色的秋天到了,除了松樹等一年四季常綠,其它的樹都披上了金黃的秋裝。它們開始生兒育女,結出了一個個豐碩的果實。果園工人在忙碌着,他們的歡聲笑語好似是對這些樹的讚歌。無情的秋風把葉子一片一片地吹掉,一會兒在地上打滾,一會兒又騰空而起,一會兒又被小朋友們撿起當作書籤。 

  冬天降臨了,像鵝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片片雪風洋洋洒洒的飄落下來,落到大地上、屋頂上、樹枝上,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展現在眼前。家鄉的樹象是披上了白紗裙,被雪花點綴得像美麗的珊瑚,樹枝上掛滿了亮晶晶的銀條和沉甸甸的雪球。這是北方冬季一道亮麗的風景。唯獨松樹依然在寒風中,不屈不撓,這不由得我想起了“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詩句。 

  家鄉的樹不但是遮擋風沙的衛士,鳥兒的家園,我們人類的朋友。而且我還要學習樹的不屈不撓、不求索取、默默奉獻的精神,這就是樹的真實寫照啊!我愛家鄉的樹。 

  指導教師:李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