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岸是冬,右岸是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是冬,右岸是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刺蓬結着蛛網,無力地垂下自己的蒼白的手臂,顫慄着想要去擺脫的荒涼與失落。碎石沿着山谷的雜草,靜靜躺在鬆軟的草制吊床上,仍有石子還堅守在那沒有皺紋的懸崖上,緊緊地抱住那沒有瑕疵的懸崖,這是荒野中唯一生命的希望。

  哀怨的流雲閉上雙眸,心痛地抱住這片荒涼的大地,滋潤的星雨,消逝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但還是默默走下了,眼角流下了一滴晶瑩的淚珠,無言的紅日,還在無言地觀望着這片土地。是呀,土地,誰都在為你的渺無希望而流淚,誰都為你的奄奄一息而哭泣,只有那仍抱着百分之一希望的風兒還在不甘寂寞為你演奏最後一次的希望之歌,你又可曾聽到呢?你還徘徊在左岸的冬天嗎?為什麼不勇敢選擇右岸的春天呢?

  踩在流雲的哀怨里,希望的拓荒者在向遠方吟唱着生命的樂意,在星雨的滋潤下,希望的拓荒者還在掃着那灑落一地風乾了枯黃的樹葉,頂着無言的紅日,披着一聲火紅,風在吹拂着,還在吹拂着沉默的荒蕪。荒野微微笑了,點滴着微微的希望,抖落了沉睡在臉上千年的淚珠,只有最後一滴荒蕪的淚水還順着臉頰慢慢向下蠕動着。希望的問訊在淡淡飄香的紫雲英中等待,只等待綠萌最後一次的裝扮。碎了,荒蕪的夢;醒了,睡的希望。滿懷愛意的希望,護着希望的芽兒,芽兒還在滿懷憧憬着生命,生命還在孕育着希望。也正是有為這些希望,美妙的生命之章才能奏響。

  人生有左岸與右岸,人生有冬也有春。任何人的心中,其實沒有凝固的生命,也沒亘古的荒野。不管是左岸冬也好,右岸春也罷,滿腔熱忱的希望在不斷澆灌,任何的消沉都會化作綻放的瑰麗的神奇。在沒有色彩的地方描繪色彩,在沒有奇迹的地方創造奇迹。即使是在荒原中,頑石也會在雜草間微笑,這也是荒原一絲希望,又何況是生活的困境呢?又何沒有希望?又為何要放棄百分之一的希望去放棄自己過往的希望呢?為什麼不懷着這百分之一的希望從容地應對生活的挑戰呢?

  2008年5月12日,已經過去了太久太久了。但那一幅幅不甘向生命投降的畫面,卻成為了永恆刻在我們的心裡。房子倒下了,地上躺着的是廢墟,而人們雖埋在廢墟下,但他們生命的希望卻沒有倒下。十六歲的李安寧在廢墟下,她沒有絕望,而是帶動同學們一起唱流行曲,生命的希望雖然僅有百分之一,但她還是帶着堅毅,帶着對生命的堅毅去看待地震,看待生命。她想唱着歌兒走出死亡,帶着生命走出這片廢墟,也恰恰就像她所唱的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生命有左岸與右岸,生活有春也有冬。懷着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請你們不要放棄,不要絕望,百分之一也會使生命的左岸變得生機勃勃,也會創造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左岸是冬,右岸是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是冬,右岸是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