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少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少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我要上學!”

  “你一個女娃,上了學有啥用啊,反正我們家沒錢讓你上學了。”“那要是我有錢呢

  ““你能有啥錢,要是你有了錢,我不但要讓你上學,還要讓你考大學,呵,傻丫頭,你怎麼會有錢呢!”這是在一個貧苦地區的父女間的談話,那個女孩叫花花。

  “傻花花,你怎麼會有那麼多錢,不會是偷的吧。”“我不告訴你,反正不是偷的。”“你拿這錢什麼用啊

  我給你買套新衣裳吧!”“不,你說過如果我有錢,就能念書的。”“那只是我的一句玩笑話,傻丫頭你怎麼當真了

  ““我要上學,我就要上學。”“你上學了,誰來喂兔子,雞啊,來,先把玉米剝好了。”“別動,好痛!”“傻丫頭,你的手怎麼了”“不小心被柴劃到了。”“柴

  ““夥計,你們家的丫頭真勤快,每天一大早就來山上砍樹了,我的兒子要有你的女兒那麼一半好,就是我的福氣了啊。”“你……咳,傻丫頭,你這是為啥呀

  ““我要上學——!”“傻丫頭,俺明天就帶你上學堂。”

  (二)地平線

  “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一個詞語——地平線。”

  “什麼叫地平線”

  “我知道,就是地和天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分割,成為一條白線。”

  “哪裡才是地平線呢”

  “你們自己試試看吧,走到那個地方你就知道了。”

  “阿爸,今天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叫‘地平線’的地方,它在哪兒呀”“在……你的心在什麼地方,它就在什麼地方。”“哼,你們大人都受騙人,我自己去找!”

  “孩子,你要到哪裡去”“我要到地平線上去。”“呵,呵……”

  “穿過那座山,就該是地平線了,我一定要加油。”

  “咦,地平線呢怎麼不見了,穿過那條小河就到了。”

  “天都要黑了,怎麼地平線還那麼遠。”

  “花花,花花……傻孩子,你在哪裡呀”

  “花花,你怎麼在這兒快回家吧。”

  “我要追地平線。”

  “回家我跟你說什麼是地平線。”

  (三)風箏

  “花花,今天我們去放風箏吧。”“好啊。”

  “花花,你又在想什麼呢

  ““我好想成為那個風箏,能看到老遠老遠的地方。”“只要你考上了大學,去工作后,你能住上很高的樓房,這樣你能看得老遠老遠了。”“我就一定要好好讀書。”“好孩子,真懂事!”

  (四)尾聲

  “3月2日,陰雨綿綿。今天我又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我一定要考上大學——這,就是我的‘地平線’。我一定要去,任何事都阻擋不了我。”

  “3月2日,晴空萬里。就要畢業了,我一定要向舞蹈方面學習,將來做個舞蹈家——這就是我的‘地平線’……”

您正在瀏覽: 追夢少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