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少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成一棵樹》這本書是有一則則小故事串聯而成的,每個小故事總是蘊味深長,由淺及深,委婉地向我們講述一個哲理,滋潤塑造我們的心靈和情感世界,將陪伴感動我們今後的生命和歲月。 

  其中有一篇文章叫《白色的塔》,文中的孩子與我們年齡相仿,他們一直在苦苦追尋遠方的那座白色的塔,為了走近看一眼,他們不怕扒車的危險,然而一次一次都以失望告終,但他們卻沒有放棄,終於一次搭車成功,想要一眼探究竟時,卻發現那座“白色的塔”其實是一座鑽井,故事發展到最後,幾個孩子仍用堅定的語氣回答“是白塔”。俗話說:無知而無畏,這份執着似曾相識,記得曾讀過《在山的那邊》,媽媽告訴他,山那邊是海,孩子攀登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卻依然沒有望見那片海,終於他想明白了,山那邊是海,是用信念凝成的海。不管是“白色的塔”還是“山那邊的海”,孩子們總是追尋心中的想望,縱然那只是一個虛無縹緲的夢,卻讓他們放不下,這或許就是屬於我們少年的純真與執着吧,總是認定了目標,便會勇往直前,風雨無阻。我相信,路漫漫其修遠兮,只要我們百折不撓地奮鬥,夢的光點會一直閃爍在前,因為美好的明天必將屬於我們少年。 

  少年有少年的追求,而作為人類,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追求,那就是與自然和諧統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剛翻開這本書時,我對這個書名百思不得其解,而後看到《願站成一棵樹》才恍然大悟,這是一首想象詩歌,詩人的創作插上了夢想的翅膀,傾聽鳥兒的低訴,葉兒的呢喃,幻想着站成一棵樹,才能與鳥兒進行心與心的交流,才能與自然相融合,才能真正領略自然無與倫比的真善美。這個理想境界不正是人人追求,人人嚮往的世界嗎? 

  走進自然,走近生活吧,從無字之書中學習,尋找心靈的歸依,追逐我們的夢,當代少年只有帶夢起飛,才能飛得很高很高······我想這就是方衛平老師編寫這本書真正的內涵,他讓我們領悟的“意”吧。 

  年少的我們應牢記,有夢的地方就有追逐與奮鬥,絕不輕言放棄。

您正在瀏覽: 追夢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