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交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交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科學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交往無處不在,有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社會才會繁榮富強。因此,學會交往是至關重要的。 

  人們常說:萬事開頭難。交往亦是如此。我家樓下有個早餐店,生意紅火。一次,我在那裡品味佳肴,忽然,一個陌生男子在我旁邊坐下——他是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身着夾克手提皮包,友好的目光從他的眼裡流出。我也用同樣的目光回敬,道:“你好。”年輕人怔了一怔,怕是沒有反映過來吧,當即理解了我的善意,“你好。”就是這簡單的兩個字打破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在我與他的眼中,對方已不再是陌生人。交往的第一步,難道不是輕而易舉嗎?一陣談天說地,我們彷彿成了一對相識已久的好朋友不過,最後才知道他姓劉。至今想起,總有點不可思議,自己為什麼會主動和別人交往呢?哦,原來交往是人類的本性。 

  有時候,微笑也不失為一張交往的好方法。微笑是一縷溫暖的春風,會拂走心中的薄冰。我有一同學,特別愛笑,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的笑,雖說不是特別滑稽,但只是他一笑,周圍的氣氛彷彿吃了興奮劑,變得融洽、活躍、熱情。因此,他的人緣很好。一次同學聚會,大家輪流表演節目,他上場時,只是微微一笑,便開始抑揚頓挫地講起笑話來。其間,他臉部表情多種多樣,一旦到了笑點,他就會首先笑起來,我們讚揚他:“表演豈是講笑話,簡直是變臉嘛!”表演一結束,大家爆發出一陣雷霆似的掌聲……可謂,表情很重要。 

  交往是一種本領,交往是一種藝術,交往是一種體驗,交往更是一個過程。學會交往,簡單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交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