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共話十八大之生態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共話十八大之生態文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青春共話十八大之生態文明》。在黨的第十八大報告中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可想而知,建設生態文明國家多麼重要。近幾十年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背後引起的生態環境卻在急速倒退。土壤水資源的污染、生活垃圾遍地、沙城暴肆虐、PM2。5的重度污染、甚至連人們日常的食品安全都遭到質疑。經濟的迅速發展對一個國家而言固然是好事,但是對資源的過分依賴,對環境的過度破壞,隨之到來的就是森林衰退、江河污染、山體滑坡等一系列驚心動魄的災難。這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正應驗着恩格斯說的那句話:“人類過分陶醉於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會對我們進行一一的報復。”所以,在當下的我們不得不大力的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發展。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人與自然也應是平等的。自然不是人類的奴隸,人類也不是自然的線偶師。在此,我倡導大家應當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在開發利用資源時應充分考慮自然條件和資源環境所能承載的範圍。還應順應當前時代的潮流,在各行各業中大力發展綠色科技。我相信,只要給自然留下更多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的良田,給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

  初二:邱蓉

您正在瀏覽: 青春共話十八大之生態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共話十八大之生態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