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米嘉之戀》感觸最深的就是青年男女之間純凈而又脆弱的愛情,我沒有體會過愛情的滋味,但我想這書中描繪的愛情大概也有幾分它本真的模樣吧。

  “但是信卻沒有來。米嘉是知道的,卡佳文筆笨拙,一向不大願寫信,而且她總認為寫信很麻煩,得在書桌旁坐下來,找筆,找紙,找信封,還要去買郵票……然而這種富於理智的想法已不再能安慰他。幾天來,他一直甚為自豪地等第二封信來,可是現在這種心情已經化為烏有——他越來越灰心,越來越不安了。”

  這是米嘉在苦等卡佳第二封來信時的內心體驗,初讀時我十分厭惡米嘉這樣的情感,我甚至想用“貪婪”這個詞來評價這個痴心的男子。男女之情我不太懂,但我想互相的理解應當是起碼的,等不到來信,你大可以自己主動回信,為何要用情感綁架愛人,只是讓對方主動示愛呢?後來我細細一想,也許米嘉就是這樣的敏感、脆弱,而這樣的人真叫人心生憐愛。那個年代,信件的往來是分隔兩地的人們唯一的交流方式,而米嘉又是在淳樸的鄉下休息,若換做是我,我也會在無數個閑暇的時刻想起我的親人,我也會無比的渴望遠方的來信,我也會希望這來信不是我催促的而是主動的、急不可耐地飛來。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爺爺,年邁的人總是會有更多閑暇的時光來思考很多事,而這些事中保不定就有對親人的挂念。爸媽總會在周末催促我給爺爺打個電話,現在想來這不無道理,這樣的人最需要我們刻意流露對他們的關愛。

  ——6月1日記

您正在瀏覽: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