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命,同享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同享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網上看見這樣一個人令人悲痛的故事:軍軍父母多次爭吵,軍軍勸解,父母也不聽。在軍軍父親的生日之際,軍軍找到媽媽,說要50元錢,給爸爸買蛋糕過生日。他希望通過這個事情,讓我們和好,可他的母親當時沒有想到軍軍這個意思,反而責罵了兒子幾句,雖然這樣說,最終還是給了軍軍50元錢,讓他去買蛋糕。 

  可是,軍軍買蛋糕的途中,不慎把50元搞掉了。這下,惹惱了他的媽媽一陣劈頭蓋臉的責罵后,軍軍一個人“逃”回了家。晚上,還沒下班的田女士接到鄰居通知,軍軍吃毒藥了。回到家,他的媽媽急忙把軍軍送到附近醫院,經過搶救后,迅速轉院到省急救中心。“基本上,這孩子的治療前景非常渺小了。”搶救的醫護人員對他的父母說……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風信子。美少年海辛瑟斯是希臘神話中的植物神,他因被誤傷而失去了生命,在他鮮血染紅的土地上開出一朵美麗的花,這風信子。它的花莖上長着一串串小鈴鐺似的花朵,風吹過時,每一朵花都顯出飛翔的姿態。海辛瑟斯的生命沒有消逝,風信子是他的化身,也是他怒放的生命之花!所以,人們賦予風信子的花語為:“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風信子是生命生生不息的象徵。人的生命時真的很脆弱,一場意外、一場災難,就可能會讓我們失去生命。我們不能如海辛瑟斯那樣將生命化成風信子,所以,我們必須珍愛生命。在這愛的世界,不會遺棄每一個人,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希望重燃生命之火。看看這個故事,多悲慘,父母若早日和好,軍軍還會服毒嗎? 

  在任何一件事上,我們都應該謹慎考慮,除了死亡以外,難道真的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了嗎?在生活上,我們更應該小心,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但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中,有許許多多的生命去了沒有災難的天堂,得到了永遠的安息;也有許許多多的生命在黑暗中艱難的守望相助,獲得了重生。我們相信,在災難過後,風信子會開滿這裡! 

  願生命之花,願風信子的花語永遠傳遞:珍惜生命,同享人生。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同享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同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