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家庭的希望,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們的安全牽涉到千萬家庭的幸福,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世界上因為有了生命才會更精彩,生命很寶貴,我們要珍惜它。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學的進步,汽車越來越多,有了它,冬天更溫暖,夏天更涼爽,這是多麼享受啊!可是這也給人類帶來了無盡的災難。你是否在一條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大街上,親眼看到一起慘不忍睹的車禍:一個活蹦亂跳,扎着蝴蝶結,穿着白紗裙的小女孩正準備過馬路,綠燈停了,紅燈亮了,可是小女孩卻飛快的向前衝去,一輛小轎車箭一般地向她駛來,霎時鮮血染紅了白紗裙,聞訊趕來的媽媽哭昏了過去,小女孩永遠地睡著了,再也不會醒來,如果她再稍等一會兒 …… 一瞬間,這個家庭毀滅了,失去親人的滋味是多麼痛苦呀!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出行。 

過馬路的時候應該走斑馬線,看交通信號燈,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紅燈停,綠燈行,不能闖紅燈。行走要安全,上下學走人行道,靠右邊,要注意力集中,不能一邊走路,一邊看書,不能大鬧嬉戲。要文明乘車,有秩序的排好隊,先下後上,車行駛過程中,不能將頭、手伸出窗外,主動給老弱病殘讓座,做一個文明的小乘客,高高興興上學去,安安全全回家來。對道路上設置的一些交通警示牌,我們要保護,不能隨意損害或亂塗亂畫,這些永不下班的交通警察,他能告訴我們該怎樣做,應該注意什麼。不光自己做到,還要說服同學一起遵守交通法規,交通安全人人有責。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人讓車,讓出一份溫情,一份秩序,車讓人,讓出一份安全,一份理解,只有人車互相謙讓,才能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出行環境,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分紅燈,多一分安全。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永遠記在心裡,讓所有的人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明天就會充滿鮮花和陽光,讓我們做一個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