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奮進—讓生命怒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進—讓生命怒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聆聽生命的強音用心靈點亮奇迹。——題記

  小草因為其出土前的奮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愛撫;雄鷹因為其飛翔前的奮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際的廣闊;鯉魚因為其躍過龍門前的奮力一搏,而看到了龍門那面的美麗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們只有奮進,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變得更加輝煌。

  奮進,可以使人成功。着名的發明家諾貝爾,一生創造了許多,其中最着名的是炸藥。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夜以繼日地工作着。他甚至親手在實驗室里點燃了炸藥,並目不轉睛地看着火苗向炸藥靠近……三、二、一!只聽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諾貝爾的實驗室變成了廢墟!人們驚呼:“諾貝爾完了!”這時,諾貝爾卻艱難地爬出了廢墟,喊道:“我成功了!”

  奮進,使人能不放棄希望。漢武帝時期,一個瘦骨嶙峋的人在獄中徘徊着,他因惹怒了皇帝而受了酷刑。獄中暗無天日,沒有重見天日的可能。但他還要完成他的使命,他的着作還沒有完成。在獄中,他毅然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史記》,他便是司馬遷。

  奮進,能讓人為祖國服務。想當年,岳飛率領岳家軍南征北伐,把金的部隊打得聞風喪膽。可是,誰不知道岳飛的名句“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可見他把精忠報國作為己任,不斷奮進。

  奮進,可以讓人創造奇迹。貝多芬很小的時候就飽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歲時,還不幸失去了聽覺,可是這位偉大的作曲家,並沒有因為這種種困難而氣餒,而是發出了“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的吼叫,憑藉著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成為偉大的音樂家,被尊稱為樂聖。

  奮進,可以讓人超越一切。“刀鋒戰士”——奧斯卡。皮瑞托瑞斯生下來就缺少腓骨和踝骨,且只有四根腳趾。因此,他在11月大時截去了小腿,但他沒有因此服輸,他“掐住了命運的喉嚨”。他甚至擅長體育!2012年的倫敦碗中,他代表一個正常的運動員出現在400米的賽場上,並以小組第二的成績進入了半決賽。我們的“刀鋒戰士”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運動會殘疾選手,他完成了一個正常人無法完成的一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朋友,不用害怕奮進,因為“失敗者不是最後一個跑過終點的人,而是那些放棄競爭的人。”

  讓生命之花怒開吧!這花不是世俗之花,而是用心血凝成,它讓日月星辰黯然失色,令世間花兒自嘆不如!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如經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只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飛越遼闊天空,就像穿行在遼闊的曠野,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

  內蒙古包頭土默特右旗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學初二: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奮進—讓生命怒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進—讓生命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