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起紅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起紅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曲《高山流水》牽動了多少知音的感念,一出《紅樓夢》又何嘗能訴盡人世的離合悲歡。悠悠然,記憶的線索在無盡的憂傷中,從那繁華鼎盛禮詩簪纓的朱閣紅樓想起…… 

  且云:本在虛無渺茫的太虛幻境潛心修行,為報神瑛侍者三世澆灌之恩,絳珠仙子帶着鬱結的惆悵落入凡間,出身在名門望族,富貴之家。由於她天資聰慧,才貌出眾,因而成了絕代佳人。她就是林黛玉——萬千美麗的姑蘇女兒的典範,千古佳麗的楷模。 

  然而,自幼多愁善感的她卻歷經了父母的仙逝 、門第的冷落。一年三百六十日,如輕柔的柳絮一般,漂泊在外祖母榮國府中,她飽嘗了離別之痛和寄人籬下的鄙棄。但她在那“寄生蟲”一般的貴族生活中,看盡了人心的險惡 、世道的滄桑。正如“出淤泥而不染,濯請蓮而不妖”,她就像一朵傲立的芙蓉,不與牡丹為類。 

  因為前世姻緣,林黛玉此生遇見了她的表兄賈寶玉,也就是神瑛侍者的化身。他們由兩小無猜,到建立真摯的感情,一切都在三生石的註定之中。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林妹妹在荒誕空虛中看到了一絲希望,她在群芳夜宴中,得到了“莫怨東風當自蹉”的啟示,她在《五美吟》中流露出對“紅顏薄命古今同”的嘆惋,她在“獨理芳鋤偷灑淚” 、 “花謝花飛”中,將自己的才美盡顯於世,博了個“顰兒才貌世應稀”的讚譽…… 

  只見上天的不公,她雖與寶玉相遇,卻無緣締結秦晉之好。在薛寶釵新婚之夜,可憐的黛玉卻在紫鵑、李紈與探春的淚水中返回仙境,終究只是“世外仙珠寂寞林”。她在紫府瑤台中忘卻塵緣,超凡脫俗,成為“瀟湘妃子”。但她沒有失去知己,寶玉也因此而辭別塵世,與世無爭。 

  林黛玉短暫的十幾個春秋,留下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千古奇緣,一段令後人欣慕 、嘆惋的凄美故事,一段文明遐邇的愛戀,一個千秋萬代的遺憾…… 

  有人覺得她的一生凄凄慘慘,冷冷請清,並無可回憶。其實林妹妹在凡塵中體驗了悲歡,她的生命是有價值的。因為她曾經來到世上,擁有了許多別人望塵莫及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憶起紅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起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