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得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我愛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汶川大地震中,搶救人員從廢墟里發現一個身體呈弓形的女人。在他的身下,幾個月大的嬰孩還在酣睡。已死去的女人手機里留有這樣的一句話:“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題記 

  親愛的寶貝,當大地的煙塵迷離了你的雙眼,當劇烈的聲響陣痛你的耳膜,當房屋的傾陷壓抑了你幼小的心時,我們深陷廢墟,失落了陽光。但是,寶貝別怕,牽着媽媽的手,媽媽一直和你在一起。 

  親愛的寶貝,我要告訴你,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要全心全意地愛你。我要你讀書,知書達理,謙和為人;我要你健康,閃耀生命光澤,充滿無限的活力;我要你幸福,體會愛與被愛,品味溫暖沁心……無論貧窮還是富有,我要牽着你一起走! 

  親愛的寶貝,猶記你坐在小床上的樣子,眼睛明朗,嘴唇微張,你用小手指着窗外一株向日葵,嘴裡呀咿呀咿地含糊不清。親愛的寶貝,我懂,你喜歡這朵面朝陽光的花,那鮮艷怒放的葵花盤就象你明亮的眼睛。 

  於是,我們共同注目這向日葵,看他在明媚的陽光下張開枝蔓,擁抱和煦的暖陽;看他在風雨中柔韌搖擺,挺立出更堅強的姿態。你咧開嘴嘿嘿地笑,生命噌噌拔節,猶如向日葵溫婉而倔強的生長。 

  親愛的寶貝,我快支持不住了。我的背脊為你擋住了無數石塊。卻無發再為你繼續遮擋風雨。無論遇見什麼,寶貝別怕,媽媽的心一直和你在一起。如今就用我的血水潤澤你乾裂的嘴唇,用我的脊樑抵抗災難的來襲,用我的身體為你支起一個小小的搖籃。 

  親愛的寶貝,答應我,你要像向日葵一樣勇敢向上,無論陰晴雨雪,始終面朝陽光。我們勾勾手指頭,誰也不許說謊,誰也不許食言。當風雨過後,陽光再一次照在你乾淨的小臉上時,要知道那是媽媽從天空中給你的最溫暖的擁抱。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語文老師評語:文章感人,一是此母親廢墟上的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此事經媒體傳播后已為眾人所知,讓人潸然淚下。你想象這位母親的心理活動,激發讀者的情感共鳴。二是文章抓住了煽情點,如“親愛的寶貝,我快支持不住了。我的背脊為你擋住了無數石塊,卻無發再為你繼續遮擋風雨”,“你要像向日葵一樣勇敢向上,無論陽光還是風雨,始終面朝陽光,我們勾勾手指頭,誰也不許說謊,誰也不許食言”等句子,渲染了母親的期待與失望的複雜心情,讓人難抑淚水。

您正在瀏覽: 記得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