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應試教育,想說“愛你”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試教育,想說“愛你”不容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作為一名中學生,和我們聯繫最密切的當然是教育,不,更確切的說是應試教育!我們必須每時每刻都想着考試,埋頭在書山題海中。唉,上課要拚命地聽講,拚命地記住老師所講地每一句話,生怕錯過老師某一句金玉良言。下課,又一頭扎進無邊無際的練習冊之中。晚上,只有燈光為伴,但我沒有聞一多先生的那種精神,有書為伴就不會寂寞。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證實着一個等式:分數=命根!

  自唐朝開始,中國就實行一種選拔人才的方法——考試,但我覺得,這並不代表人才就等於高分者。取得優異的成績固然非常重要,但對各個方面的能力培養又豈能忽視?而學校,老師便擔當了一個既要培養真正人才,又要提高升學率的角色,於是在二者的鬥爭中,大多數的學校和老師都側重後者。

  這種應試教育的制度最終受害者是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面對未來世界的激烈競爭,只會背誦公式的我們,又如何能立足於不敗之地?!

  擁有了能力,提高了我們的綜合素質,才能使我們的國家飛黃騰達,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

  我期待着中國教育制度能夠改革,祖國期待着智能兼備的人才不斷湧現。讓我們共同呼籲吧!讓我們能夠成為不落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應試教育,想說“愛你”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試教育,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