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青春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青春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4歲,少女含苞欲放的日子。不知不覺間,好端端一張臉上,那麼快地就被“青春痘大軍”給霸佔了,好狼狽。

  心裡有點兒煩。

  於是一個人悄悄對着鏡子,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起先,小痘痘們只一粒兩粒三四粒,散落在臉上頰上,像大草原上無助的孩子;現在,竟像聽到什麼集合令,一下子“搖出滿天小星星”了。

  心中有點兒亂。

  於是請出“劉海兒”。劉海兒掛在額前,額前的小痘痘們就被遮蓋了許多,也為我迴避了那些好奇的目光。可是,一旦遇上颳風天,或者上體育課熱出滿頭大汗,這時候劉海兒就“青山遮不住”了,不是高高地飛起,就是濕漉漉地收縮上去,小痘痘們因此“原形畢露”,惹來一陣陣“嗤嗤”笑聲。

  心裡有點急。

  於是狠狠心,站到大衣鏡前,用手擠痘痘,誓把它們一一掃光。擠痘痘真疼,隨着兩指使勁一夾,我的淚水都快疼得滾出來;鼓鼓的痘痘被擠癟了,但一張臉上,左一塊指甲印,右一塊血印;忙用清水洗,再用熱毛巾敷,印痕沒有了,但痘痕依舊新鮮,模樣實在不雅觀。

  心裡有點兒氣。

  於是不再理睬小痘痘們,反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沒有了我的“侵略戰爭”,小痘痘們又快快活活地蹦蹦跳跳,自由自在,若快樂的小天使。而我一旦擺脫了對小痘痘的糾纏,心中便有豁然開朗的感覺,隱約之間,覺得小痘痘們也是怪可愛的。

  心裡有點兒亮。

  於是禁不住輕輕地撫摸起小痘痘,忽然就一激靈,想想,這小痘痘她莫非是青春的禮物!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有這麼一段話,大意是,青春季節是歡暢迷人而又煩躁不安的季節,如果你的心思撲在求知上進上,你的青春將充滿蓬勃生命力;如果你沉湎在煩惱中不能自拔,你的青春將苦澀而乏味。

  心裡有點兒喜。

  於是我的思緒奔騰起來,我終於明白,這捉弄我的小痘痘卻原來是代表青春來考驗我,考驗我面對煩惱,如何學會調理自己。這捉弄我的小痘痘卻原來還應該是我親密的朋友,她貼在我的耳邊,悄悄告訴我“青春=(求知+歡樂-煩惱)×奮鬥”。

  心裡有點兒熱。

  於是朦朦朧朧之中感到一個個的小痘痘從我的臉上跳下來,她們簇擁着我,挽着我的手歡笑着,一起奔向前方一個有着鮮花和綠葉的花園。

  哦,青春痘,我與你原來是一對好朋友呀!

  初二:楊鈺琪

您正在瀏覽: 我與青春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青春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