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詩人為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詩人為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盞青燈,一杯香茗,一卷詩集,伴我度過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時光,結識了一位有一位知心好友。——題記

  酷愛詩集,酷愛詩人。一個人的夜晚,風清月朗,總喜歡手捧一卷詩集,品味一個個性格鮮明的詩人的人生,想象着與詩人為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南山,雲峰,茅屋。秋菊,桃花,陶潛。他坐在桃花樹下,與妻子飲酒作樂。瞧,遠離官場的他身着便裝,隱居於桃花源。“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希”勞作固然辛苦,但是,與黑暗的官場相比,田園生活卻是充滿了快樂,充斥着喜悅。他選擇了“安能為五斗米折腰”,選擇了與妻兒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選擇了隱居於此。於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美景映入眼帘……啊!陶老夫子,你是真正的熱愛生活的模範。抗世的意識與慾望都不能驅使你做一個遁世者,我為你自然簡樸的心深感驕傲!我願與你為友,追求心靈的最高境界!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一位身穿白衣的秀士,手舉一杯酒,仰望着青天,一邊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去一邊低吟着。他放蕩不羈,厭惡官場,,高潔孤傲。被貶流放后,他依然不染纖塵,堅信“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醉我獨清”。寫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豪言壯語。於是成就了一位“天子呼來不上船”的“詩仙”——李白。此時,意氣風發的他,正在敬亭山上“花間一壺酒”,舉杯邀明月”望着舉杯邀明月的他,心中不禁泛起敬佩的漣漪。你那豁達的胸襟,洒脫的個性,豪放的氣概,無不令世人感慨!我願與你為友,任清風滌盪心胸,隨月輝起舞弄影,高喊:“天生我材必有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對着滔滔江水,你把心中的苦楚一傾而盡——蘇軾。那“烏台詩案”后,你終日失魂落魄,碾轉難安。但是,苦難終究令你你變得堅強,成熟。清風帶走了你心中的纏繞已久的苦,而在這中秋夜晚,月圓人不圓,你“把酒問青天”,高歌一曲“明月幾時有”,說出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願望,他還想起了周瑜、赤壁……於是終成赤壁,大江一詞,名傳千古。蘇軾畢竟是蘇軾,雖遭官場與文場一起潑來的污水,但依然意氣風發,勇敢地立足於天地間。我願與你為友,共同抗擊人生的風雨……我追求陶淵明的淡泊,我欣賞李白的豪爽,我敬佩蘇軾的堅強。我與詩人為友,淡泊,豪爽,堅強,笑看人生!

  初二:蕭小怪

您正在瀏覽: 我與詩人為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詩人為友 暫無評論